close

14ac24d1ace0a4  

 

原文發表於2009年10月

有些話我想說很久了 關於一些情緒上整理不出頭緒的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具體的答案 但是 我還是想說點什麼
如果這段話 可以讓我在意的得到答案 那我想 我還是寫下來 也算是一種記錄


相較於幾年前  我跟我妹妹的互動在這幾年  變得很熱絡
讓我覺得 有一個妹妹可以當做我的依靠真好
我曾經是個脾氣很不好的人 雖然現在似乎有好轉的趨向   
但是我隱約的知道 我的脾氣沒有變多好  不發火的是因為 日常生活中 尖銳的事件減少 
可以傷害到我的事情 也讓我有技巧的閃躲開
我容易因為受傷害而撐開的保護傘的機率下降了

不怕大家笑話 在很多年前 我跟我妹妹即使相愛也無法相親 
我很年輕就離開家了 雖然說台灣就這麼點大 與其說是離開家 
不如說 因為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所以跟家人也疏於互動
情愛的累積 是來自於互動 
我們受的教育 讓我們天真的以為 因為是親人就一定會感情好 
因為是夫妻就非得走上模範才是正常
但是其實 感情是日積月累的東西 不管對方是誰 人心是肉做的
在我受傷需要被肯定需要被愛的時候 誰給我溫暖 誰就可以變成我心裡的牽絆

我曾經在跟我妹妹吵架的時候 吼過她 我對她說 如果你不是我妹妹 我一定不會想跟你做朋友
兩個人也曾經在我三十歲之後 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但是如果說 我們在當下就放棄了彼此 我們也不會找到今天擁有彼此的幸福

在這個世界上 愛有很多種呈現 
我在扮演每一種角色的時候 都會仔細回想 在我的生命中 曾經經歷過的

當我是被傷害的 我就想 我曾經傷害過的
當我即將成為人家的姑嫂 我就想如果我是媳婦的時候

就像是一個過程 扮演另一個角色 從同理心當中 找到鎖住記憶傷口的那把鑰匙
有些 我可以順利打開 就像傳說中木乃伊被找到開棺的那一剎那 所有的表皮 都風化一般 煙消霧散
有些 我還是找不到鑰匙 只能讓時間幫助我 找到解決得方法

長大之後 漸漸的發現 自己也只不過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在早些時候 還會有些雲端的理想  漸漸的  我問我自己 對於我來說成功是什麼
年輕的時候 成功或許就像每天出現在報紙上 光鮮亮麗的人一般  擁有那樣的生活 就是成功
有了錢 有了房子 有了許多許多物質就是成功 

這一兩年 我發現 只要我身邊被我照顧的人 每個人都開心 或許對我來說 也是一種成功
不得不承認 女性被賦與的角色 不管是母親 或是妻子 都需要有某個程度的退讓
與其每天苦惱的思考著 我要怎樣成功  不如把心思 放在成就那些我深愛的人身上
我覺得 這也是一種愛的呈現  

我記得我國一的時候 恰好我是班上的學藝股長 
那一年學校要壁報比賽  一直到倒數前兩天   壁報都沒做好
最後一天 我發燒沒辦法上學 在家休息的我 苦惱的想著 壁報一定不會完成
隔天我去上學 我發現 壁報不僅做好了 還比我做的好 
那個時候我就學會一件事  這個世界 其實少了我也不會怎樣  沒有什麼事情 是非我不可
當你了解自己也不過是這世界上 無足輕重的一個人的時候 對於任何機會 你就會懂得要把握
因為不管是工作 情感 人際關係 一個不小心 都有被取代的時候
對於那些 你非要不可 無法捨棄的 情感 關係 機會 你就要想辦法好好經營
很多東西 一旦斷念 就很難再有復原的機會
運氣這種東西確實是存在的 但是我絕對相信 成功是來自於努力 
看清楚自己 在對的方向努力 
對於我來說 現在最重要的 就是做一個成功的家庭主婦

千萬不要看不起家庭主婦 
如果我很稱職 我的三個小孩貓 可以活很久 可以活在乾淨沒有壓力的空間
時間久了 他們也會懂 雖然他們跟我言語不通 但是他們會知道我愛他們
我親愛的另一半  會長命百歲 每天有好吃的飯 有乾淨的床可以睡覺 
精神飽滿的去上班 帶著期待的心情快樂的回到家裡
會稱職的做好他該做的 養活我們一家
這是我選擇的路 我就做好他 雖然偶有埋怨 但是 我清楚 這是我該做的
汲汲營營追求搆不著天邊的一朵雲 不如低頭傾聽那些需要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