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慣白米飯的小徹人
面對我煮一鍋糙米地瓜飯 一點都不捧場
勉勉強強 吃了一小碗  口中還念念有詞
一杯米煮成的飯  還剩下一碗
一碗飯 兩個人吃不夠 重新煮又很麻煩
利用糙米比較乾硬的特性
換個花樣吃吃看


材料有
紅白彩椒丁 各1/4個
高麗菜絲     1/10個
牛肝菌菇     幾片
高湯          約500cc(牛肝菌菇還原水+一點雞湯粉)
帕梅森起司粉 適量
雞胸肉絲 適量(之前一餐之剩的)
歐芹   幾片切碎


彩椒切丁


牛肝菌菇泡熱水還原


高麗菜切絲
(這個可以增加份量視需要可以多加一點)


牛肝菌菇稍微瀝乾水份 放入熱油裡面炒一下


把剩下一碗的糙米地瓜飯放進來炒一炒
有白酒的話加一點 我沒有 所以用清酒



彩椒丁也擺進來炒一炒


分幾次加入高湯
可以視米飯軟硬程度 調整高湯份量
不是我在講 這個糙米 真的很難煮的爛
這樣也剛好煮成燉飯風不用刻意也自然保留米心的口感
(其實我也覺得糙米很硬,但是為了我的健康著想!握拳!)



快好之前加入高麗菜絲攪拌一下


蓋上鍋蓋熄火
要吃的時候打開就可以了
這樣可以用餘溫把高麗菜悶熟也不會太爛



裝碗之前拌入歐芹 灑上紅椒粉以及起司粉就ok囉~

ps正統的燉飯作法以及燉飯的定義緣由
可以在松露阿記家以及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中找到詳細解說


後記
吃乾抹淨之後
我跟小徹說 這次你昨天不吃的糙米飯
他簡直不敢相信~
改造剩飯大作戰 成功!

以上 有喜歡的也請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