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道菜 我本來是照著食譜做
原始食譜是奶油燉雞腿
燉到最後起鍋前放奶油的時候 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充滿洋蔥風味的高湯真的太好吃了
所以就做成了這樣
至於為什麼會叫鄉村燉鴨腿
那是因為 吃飯的時候小徹問我 這是哪裡的菜
我想了很久說 絕對不是中國菜
小徹說 也不是日本菜

因為裡面有很多冬季蔬菜 吃起來也很樸素
所以討論之後
我們感覺比較像是冬天會出現在歐洲鄉下的味道
所以就這樣叫了



原食譜使用的是雞腿 由於我用鴨腿
所以我預先用香料及鹽吧醃了大約一個鐘頭(雞肉切塊後醃十來分鐘)
之後直接蒸了約20分鐘
理由是鴨腿比較硬 希望透過蒸 可以讓肉比較軟



鍋內橄欖油一湯匙   放入一小匙百里香
(有新鮮的更好(一根))
奶油一小塊 大蒜對切兩個
在奶油還沒融化之前放入鴨腿(雞腿)



用比較小的鍋蓋壓住鍋內的肉
用中小火煎


翻面之後 重複上述步驟
蓋上鍋蓋 煎至兩面金黃



鴨腿兩面都煎過之後 放入約兩個切塊或切絲的洋蔥
正常得洋蔥就可以了(我只剩下這個)
蓋上鍋蓋 用半悶半蒸的方法
有空的時候翻炒一下 讓洋蔥軟化


馬鈴薯  小蕪菁 胡蘿蔔切塊(不要切太小)
還有白花椰菜
小蕪菁買不到就用大頭菜切大塊
先用淡鹽水川燙一下
(我是灑了鹽用蒸的)
把外邊燙熟就可以了 心不用熟


等到洋蔥變軟之後 就可以把蔬菜放進去
加入洋蔥高湯約200CC
雞肉的話 燉煮約15分鐘就可以吃了

由於我是用鴨腿 所以我把高湯的份量加至平蔬菜
燉煮2個鐘頭(至鴨腿骨肉分離即可)
花椰菜是錯誤示範
燙過的花椰菜起鍋前悶一下就可以吃了



有興趣做的人 蔬菜可以晚點放
最後一個鐘頭在放就好了
蔬菜口感會比較好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lc鍋子
全程用小火燉
這個鍋子有個特色 溫度平均
所以幾乎做任何菜都不需要開大火
慢火少水就可以燉出很好的效果
絕對不會焦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