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日本如果不只我一個人去的話 就只能吃一次拉麵
因為兩個人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這一次我捨棄了我的心頭好 山頭火 改吃這家
如果你問我理由的話 那就是 因為我剛好逛到
(好啦~人家其實也很有名 是2008評比第四名的拉麵店)

 


我第一次吃這家店 應該是很多年前 在原宿逛街的時候 無意間逛到
當時我只記得 這家店的拉麵湯很清
現在很多主流的人氣拉麵店 都用很濃郁的湯頭外加豬背油(就是類似滷肉飯肥的部分)
我個人是有點吃不消  以前每次來都跟大家排隊排了半天 吃所謂的超級人氣店 吃得我好濃郁

跟其他老字號開很久的拉麵店相比 光麵的裝潢是比較新潮的
我們排隊大概排了十來分 在拉麵店林立的池袋 算是很有人氣的店喔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  說實話 日本的很多店 大概都是這樣小小間的
光麵  小歸小 但是 他座位的安排 絕對跟隔壁保持一個很禮貌的距離


桌上的調味料 辣油 蒜泥 拉麵用胡椒 醬油 醋


各式的麵 這裡的麵以湯頭分 決定好湯頭之後你可以吃基本配料 或是都來
或是自己另外追加喜歡的料
在日本吃拉麵 幾乎所有的配料 都可以追加 愛吃多少就點幾份
例如你可以吃基本配料 外加五份叉燒(好啦~五份真得太多了)

吃拉麵的好朋友 就是 煎餃 跟白飯 一開始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任何一種在我們的飲食習慣裡面 都可以算是主食
不過大家改天可以試試看 煎餃配白飯真得很好吃

記得某兔子某天跟我講   她覺得 日本的煎餃爆油
沒錯 幾乎很多煎餃都很油 因為基本上 煎餃也可以是一道菜

還有拉麵店一定會準備的冰水

我記得我第一次到日本吃的第一個食物就是拉麵
在我19歲的冬天 我第一次到日本的福岡 我只記得 天寒地凍的 擠進了一家超小的拉麵店
吃得滿身大汗之後 喝了一杯冰水 好舒服喔~

其實我覺得這是很有道理的 因為拉麵真得很鹹 吃完不喝點冰水怎麼可以

樓上的座位 沒有現場表演主拉麵的帥哥~不過牆壁上也沒浪費
小小的螢幕 不停的播放 全日本各分店的資訊 (這也算是置入性行銷吧)


我點的是 基本的光麵 海鮮類高湯

清湯會付這個 大概是當店自滿的調味料
吃起來有點像是 很多動物性配料炒的油蔥酥那種口感
都攪和在一起很徹底 我實在無法分析到底裡面有甚麼東西

這碗是我聳恿小布樵點的 (很壞心的姐姐吧~不給料吃)

料在這裡拉~全部都來一點

和體之後變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吃麵配料 開心就好^^

加點的紫蘇餃 一整個很清淡 真是太好了

講了半天拉麵 其實我要推薦的是這個布丁
吃飽之後 我一直問小布樵 你要不要來點甜點
他一眼看穿我的心機 他說 你要吃就點 萬一不好吃我幫你分一半
(對~我想拉麵店賣布丁好像有點怪,
但是他的廣告 又一直強調 這可是【魔法布丁】搞得我很想吃又很猶豫

打開之後 是屬於比較偏向奶酪口感的布丁
頗好吃 但是 還不到魔法的境界

魔法在這裡拉~ 他另外付了一個焦糖醬的調味包
這個焦糖醬 超好吃的 很苦但是一點都沒有燒焦的味道
淋上這個焦糖之後 就變得很魔法了

日本人很喜歡用 【大人的味道】來形容一些小孩子或許無法接受的口味
例如加了酒的布丁 有點苦的咖啡   或是  略帶苦味的焦糖
加了焦糖之後  這個就是 所謂 【大人的味道】的布丁

整體來說 拉麵好吃 布丁也好吃
下面是該店的網址 有很多家分店 大家可以選自己方便的地方去嚐嚐
http://www.kohmen.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