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次用這台機器
我都很感謝發明這台機器的人
與其說是烤箱
倒不如說夏普這系列的機器 是一台全功能調理機器人
買回來幾乎每天都一定會用到
算是投報率很高得一台機器
廚房大一點 我想買兩台
幾乎可以取代很大一部分瓦斯爐得功能

買來一兩年幾乎所有的功能都用過了
唯獨滷肉這個機能我沒用過
今天翻了一下食譜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嘗試了一下 意外得很成功
我不禁要想 台灣夏普很奇怪 這台神兵利器竟然沒進口
我覺得他們應該好好做一下市場調查
這麼好用的東西竟然沒進口



食譜上面寫 要先將豬五花肉切成5~6公分大小的塊狀
先進行所謂的去油



在健康食譜選項裡可以找到去油選項



標準是800公克 800公克的話 要選擇最下面得加強去油
我只有400公克 所以用標準



去油完之後的五花肉 感覺像是被炸過一樣
底下的烤盤 有淺淺的一層豬油
(約需30分鐘)

很多滷肉的做法 會先炸過
炸有一個好處 肉不會在滷製的過程中變形
感覺對這份食譜越來越有信心



去完油的豬五花肉塊
要放到一個有蓋子有深度的容器裡
食譜上面的分量 是針對800g份量肉的配方
我減半之後發現 日本人的滷肉真是夭壽甜
所以就自己調整過
大家滷的時候調醬汁
只要把握幾個原則就可以了

滷汁蓋過肉再多一點
魯完之後 醬汁的味道 會比魯之前的醬汁要口味濃縮一點點
所以再調醬的時候 調成自己習慣的口味 再淡一點點就可以了
不需要看食譜上面的配方
那個真得太甜了

我放了米酒 水 醬油 糖
(只有這些了)
想放調味料的人可以自己放喜歡的
例如 滷包或是大蒜一類




蓋上蓋子放進下層
如果沒蓋子 也可以蓋上鋁箔紙
食譜有寫一個東西我漏看
後來發現滷出來之後 鍋子內側噴得亂七八糟
應該是要準備一張烘培紙 蓋在湯汁上面 這樣比較不會噴



這個選項下面的煮物



按下去就好了
調理時間1小時30分左右



完全就跟慢火滷得沒兩樣
而且比較不油膩
我喜歡這種做法



按下按鈕就好了
連守在爐子邊都不需要


延伸閱讀

其它夏普食譜


有喜歡推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