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開始計畫到曼谷之際
我就充滿了雀躍得心情
一來是因為曼谷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未曾拜訪得城市
再來是因為 我知道我這次會一個人先到曼谷與同伴會合
雖然說 我不算是一個旅行新手
但是我從來未曾隻身一人前往陌生的而且語言不通國家
因為這樣 讓我有一點冒險得心情



離開台北的時候  天空開始下雨
而曼谷這一頭 也因紅衫軍準備策動得大遊行
讓這個旅程充滿未知

大概是一大早得飛機
我登機就睡著了
狠狠得補了眠一直到用餐時間



曼谷機場給我得第一印象是美好得
充滿設計感得機場 整個走冷調簡潔路線得設計
讓我忘記 我是來到一個炎熱得東南亞國家
唯獨空氣裡飄著得淡淡甜味
提醒我 是的!我來到了天使之城 曼谷

整個機場 往來各色人種
大概是不趕時間 所以我也樂得在機場閒晃
一出關迎接我的是三十幾度得熱浪
啟程之前 早已耳聞曼谷炎熱得天氣不容小覷
只是沒想到 還真是出乎我意外的
《《《《好熱》》》》



跟著人群搭上了計程車
雖然司機先生連簡單的英文都聽不懂
不過很順利得 完全沒有迷路就到了飯店
很順利得我打開了預定的房間
雪白的床單跟滿室得陽光
讓我忐忑得心安了一半
簡單換了衣服 開始我今天後半天的旅程



跟著地圖走 很快就找到了碼頭
莫名的又跟著人群走
我搭上了這條船
完全把何種顏色得船可以搭到哪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回程時候才發現 我好像搭上了觀光客專用的船
不過這也好 一路上都有位置坐
人也不多



沿著河岸林立著高聳得新穎建築
每一棟都別具自特色
水上往來頻繁的船隻很是熱鬧



船開到一半整條河道上的船隻都被迫停下
河面上有武裝得警察跟軍隊
聽船上的導遊說好像跟遊行有關
我們暫停了數十分鐘
我本來打算到皇宮去得
看到這樣的情況 提前在臥佛寺下船



我沿著白色的圍牆走
找到了一個入口
我在入口買了票 不過說也奇怪 一路上都沒有人驗票
大概這也算是自由心證購票收費吧 我猜
臥佛寺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我頂著大太陽在迷宮般的院區裡面四處亂逛



我看到很多金碧輝煌得屋簷與佛像
但是就是找不到臥佛在哪裡
天氣真的好熱好熱 我一整個感覺頭頂冒煙

我想 這大概是老天告訴我 下次要帶小徹一起來
於是我當機立斷 在我還有力氣走回碼頭得時候
跟臥佛寺院區說掰掰



臥佛寺的正對面就是赫赫有名得鄭王廟
這也是我原訂計畫裡得一個景點
不過 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
我在河岸這邊深深的對他致敬
下次再來



回程我又跟著人群走
在空鐵窗內看到有一區很熱鬧
我就跳了車
跑進一棟賣很多3C商品的商場
比手畫腳得希望店員可以賣我一張有WIFI又可以3g上網得SIM卡
結論是 我只買到了電話卡
至於謎樣的上網功能至今仍是一個謎
一陣閒逛肚子也餓了
看到這張圖片 按圖索驥 吃了很美味的吃到飽泰式小火鍋
雖然店名叫做 SYABUSYABU SUSI但是我從頭到尾沒看到壽司
只見一盤盤得火鍋料在回轉台上轉來轉去
我猜大概是泰國人把回轉壽司得壽司想成是回轉吧



地鐵站附近書店得二樓藏了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廳
這裡咖啡不錯喝 也可以WIFI上網
在陽台喝了杯咖啡 抽了幾根煙
回飯店休息 等另外一組朋友

這就是我曼谷得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