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小小米桶大人新書<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的時候

翻著翻著看到一句話
【梨子與黃瓜拌在一起會產生一種清新的香味 】
這句話吸引了我
煮婦做久了 家常菜色大概都可以想像出來完成後的味道
這道菜 讓我好想知道 那特殊的香味是怎樣的滋味
於是到市場買菜的時候 就買了個梨子



將份量中的材料切絲



加入食譜中的調味料就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食譜中有提到如果加入山楂糕就會變成另一道菜

山楂糕每次弟弟到北京的時候都會買回來
酸酸甜甜還帶點提香的鹽味
家裡沒有 所以我加了紫蘇鹽和鹽漬櫻花
有香氣也有鹽味
我買得梨子本身就很甜了 所以我把甜味添加的材料省略掉




一整個大水梨通通在一餐吃完了
夏天吃這個好開胃
冰冰涼涼的 火氣都消了
小小米桶的新書 從新手到老手的菜色通通都有
適用各種程度的廚娘

為了怕大家覺得我挑簡單的做
同場加映小黃瓜快速切絲的方法
很久以前在天空也寫過了
不過我還是再寫一遍跟大家分享


小黃瓜斜切片不要切斷 留下底部一點連在一起
切好之後壓一下 把黃瓜片壓成扁扁的



之後在切斷就會變成絲了

也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同樂

試做方法如下與詳細內容

請看這裡

這本好書哪裡買
除了各大輸局以外 也可以在下面連結買到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