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菜)

1烏魚子三味前菜(日式)



這一天很開心可以應好朋友的邀請,
參加由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所主辦的餐會。
本次餐會由國際藝術公益協會的社長張瑀婷小姐籌劃,餐會地點在大鵬灣食堂
透過這次的餐會,讓我們可以對台灣養殖漁業冬季的重點商品,也就是深受國人所喜愛的烏魚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早期我們對烏魚子優劣的認知,來自於野生與養殖的差異。
隨著養殖技術的提升,養殖烏魚子的品質除了大幅提升之外,更有價格穩定來源安全等優點。
烏魚養殖的成功也意味著商品量產的可能性提升,
相對的在產量的支持之下,加工技術與品管與價格更能達到透明公開安心安全。
簡單說就是終端消費者的我們,可以用更少的錢買到更安心品質更穩定的烏魚子。


多數人對於烏魚子的好壞、挑選方法甚至吃法一知半解,
有興趣的請耐心看到最後,相信會跟我一樣有很多收穫。
今年過年大家就可以改變一下吃法,甚至讓烏魚子出現在日常餐桌上。
大鵬灣食堂的主廚這次為了讓大家了解烏魚子的潛力,
特別設計了一套結合中、日、法料理手法的菜單,先介紹我們當天吃的菜色。




蒜苗白蘿蔔烏魚子
這雖然是最基礎的吃法,但是把所有食材的厚度改變一下
吃起來與我們習慣切成薄片的相比,不論是烏魚子或是蒜苗存在感都更明顯了。
我今年過年也要這樣做。


草莓烏魚子
吃過之後發現,其實烏魚子跟水果很搭,
我覺得以後吃的時候配果乾或是酒漬水果或者起司一定也很讚。



烏魚子玉子燒
烏魚子在煎蛋裡面變得很香



梅汁烏魚子野菜沙拉
搭配沙拉的烏魚子用刨刀削成薄片之後烤的酥脆
就跟我們吃沙拉上面撒培根有異曲同工之妙
沙拉醬的梅汁清爽可口是大鵬灣食堂老闆娘的私房醬料
店裡有販售,有機會到大鵬灣用餐請務必買一瓶回家,真的很好吃。
特別推薦一下,主廚把所有的沙拉材料都切成方便吃的一口大小,是我吃過最貼心的沙拉,非常之讚。



三色烏魚子壽司



捲壽司


握壽司



押壽司
我最喜歡的是押壽司
烏魚子做成壽司其實不是第一次吃過
但是這三種都很有特色,尤其是押壽司配醋味增十分清爽。



蘿蔓蝦鬆
跟我們習慣吃的蝦鬆比,這個蝦鬆裡面的材料切得比較大,
有蘋果、烏魚子、炸冬粉、炸蝦吃完很滿足不會很空虛。



炸烏魚紫高麗菜捲
這道菜很妙,連我不愛吃麵包粉炸東西的人都覺得超級好吃。
簡單說就是把高麗菜捲拿去炸成日式炸豬排的口感,外酥內軟好好吃。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是黏牙的口感不是乾乾的
我很喜歡



中西合璧的翡翠湯餃
把烏魚子用義式餃子的做法放在海菜羹裡面
湯鮮餃子嫩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會發現烏魚子其實不只單吃還有很多種變化
主辦單位告訴我們,所有烏魚子料理的基礎始於正確料理烏魚子
不管是炸、煎、酒烤 都不需要料理過頭
太久的時間會讓油脂流失白白浪費了好的烏魚子
烏魚子在真空包中以冷凍可以保存約一年
開封之後盡快食用玩閉以免風味流失
最後獻上我的舊文烏魚子的處理方法給大家參考。

『BONNY廚房』《中式》蘋果烏魚子



請各位好朋友幫忙按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