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讀國二的時候喜歡上一個男孩子
我讀二年五班他讀八班,我們的距離是兩間教室。
他很愛打籃球,很會溜冰,是同卵雙胞胎的弟弟。
他個子不高跟他哥哥兩個人都有一點長短腳,走路總會掂著腳尖。
雖然是雙胞胎,但是兩個人有截然不同的個性,跟兇兇的哥哥不一樣,
他總是笑笑的,笑起來眼睛瞇瞇的。
年少的愛戀很單純,只要可以遠遠的在走廊這頭看到他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學校中午用餐時間有學長姐負責製作廣播節目,也可以點播歌曲,
我曾經點過這首歌送給他,希望他知道我好喜歡他。

小鎮的學校很小,我對他的喜歡很快的穿過了兩間教室傳到他的跟前。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他的想法,他總是笑,傻傻的笑。
年紀小的好處是時間的流動很緩慢,輕飄飄的像一朵雲,
而我可以用一整個夏天慢慢的喜歡他,
我總是靠著欄杆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看他打球,
遠遠的望著他的背影等待他回頭發現我臉紅的瞬間。


對於我們這種不上不下的鄉下孩子來說,
當時假日比較時尚的娛樂就是到西門町溜冰,
拿著一百多塊的零用錢,翻過火車站的圍牆成功的逃了票,
就可以換到2個鐘頭的溜冰券跟一碗玉米牛奶冰。
家境比較好的小孩,會有自己的溜冰鞋,最酷炫的溜冰鞋款式是All star改的。
在All star的帆布鞋下面裝上溜冰輪的支架,配上透明比較滑的輪子跟白色的側沙輪,
側沙輪上要用磋刀刻上溝槽,溜冰的時候會在木地板上發出嘎嘎的響聲。
他跟他哥哥兩個人都有自己的溜冰鞋,裝在專門的鞋袋裡。

那時候男生女生會約好在火車站集合,兩群人一前一後隔著微妙的距離一起到台北。
一直到冰宮之後男生才會牽起女生的手在昏黃閃爍的燈光下,
冰宮的氣氛就像我們對彼此的喜歡一樣,曖昧又不明朗。
80年代的冰宮就跟當時的舞廳一樣,有DJ台放音樂,
音樂有快有慢,我們隨著節奏在溜冰場裡面翩翩起舞。
而我們會寫小紙條點歌,
在那個年代我們會點周華健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會點Madonna的Like a Virgin。

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我只記得應該是秋天
一直到有一天我們跟大家走散了,
在中華路往台北火車站的鐵軌上他第一次牽起我的手,
第一次在冰宮以外的地方牽起我的手,而我對他的記憶只到這裡。
雖然經過了這麼久,其他的都已經想不起來,但是每次聽到周華健的這首歌我都會想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