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是一個很愛吃肉的人 所以吃肉的時候只挑我自己愛吃的肉吃
豬肉愛吃五花 牛肉愛吃軟嫩帶油脂的部位 而雞肉吃雞腿雞翅
如果肉類沒得挑 我吃青菜也很滿足 
昨天晚飯的時候 小徹看了我一眼說 這牛肉好硬 
我沒說話點點頭說 乖 反正不是很貴 別抱怨
 
這對話 讓我想起來 很多很多年以前 我還沒瞭解肉好吃的時候
我記得 我第一次的燒肉經驗 給了小徹 那時後我們只是很表面的朋友
別人出錢請吃飯 我一向客氣 所以難免無法暢所欲食
當然 這頓燒肉初體驗 也就吃的三三兩兩 無法體會箇中好味

沒過了多久 我的好朋友找我去吃燒肉 我心裡雖不情願 但我與她交情甚篤 倒也樂意
我們在燒肉店點了 牛五花 吃了一份之後 覺得好美味 
但是那時後 燒肉對我們來說 也不是很簡單可以負擔的
我回想著我們猶豫著要不要加點一份牛五花的時候 我覺得當時好幸福

人如果沒有白活 大抵上都是越活越長進的 
相對的在物質上   滿足的獲得容易了 
也不能說不知道珍惜

只是在相對上 要被滿足也就顯得困難了
這就是人的天性 談不上好壞 只是人性

關於我又虛長一歲此刻的重要課題 就是反樸歸真 找回我自己容易被滿足得心
人只要可以看見小處的美好 大處的燦爛也就不遠了
至少 我是這樣單純得相信著的
人說無肉使人瘦 無竹使人俗 此竹我把它釋義為竹簡 也就是書
我要多看點書 少吃點肉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