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去了一趟京都 本來是希望可以看到櫻吹雪
 結果京都今年得春天 從我下飛機的那一刻起才開始
將近十天的旅程 春風一處一處的吹  花一處一處的開 到我離開的時候 已經是一片撲天蓋地的粉紅
我在電話這頭有點遺憾地說著 
電話那頭的他對我說 那你延長假期 等拍到花謝再回來吧

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旅行
這一次 我選擇了一種很簡單的方式 
簡單的幾件衣服 十來萬的日幣現金 打定主意不買任何東西
臨行前 他看了我的行囊 忍不住笑了 問我 真的假的 
我只帶了相機 兩三件換洗的T恤跟貼身衣物 
身上穿的一條牛仔褲
捨棄了我心愛的rimowa  背一個隨身簡單的行囊
  
他又看了我得皮夾 塞進去一張提款卡 
出發前得早晨 桌上留了一張字條 
上面寫著 別委屈自己 有需要就領錢 遇到困難就打電話回來
我忍不住笑了 日本我至少去過三四十次 我都不知道 要遇到什麼困難 哈哈
不過好意我心領了 
用了他的提款卡意思意思領了兩萬日幣 拿來吃了一頓很豐盛的大餐
當是照亮我貧窮旅行夜空的花火
 

迎接我的是一場大雨 下午的飛機 抵達京都已經是接近子夜
我訂的飯店 應該是我這輩子住過最小最小的房間
幫我開門的老闆笑着對我說 房間很小噢 我心想我知道阿
他一打開門 我笑了 沒想到真的好小 
房間鋪着榻榻米 一打開門 
右邊是約兩疊大小的空間 擺了一臺電視 一張小矮桌 鋪上了睡鋪 就這樣 
我坐在房間正中央 伸開手 勉強可以碰到牆壁 這表示 左右約莫一米六五左右
長度的話 大概至多三米半
房間是長型的 左邊就是ユニットバス(一體成型的組合式衛浴)
簡單整理了行李之後立馬到便利店買了掛耳包的咖啡  打開我的音樂 泡了杯咖啡 
很快的 這裡有音樂 有菸 有咖啡 有書本 還有浴缸 成了我在這裡的居所
   

這趟旅行 沒有目的 也沒有行程 更沒有計劃 這比較像我 出發前我塞了一張網路列印的地圖到我的包包裡  
臨行前在機場跟他通電話 他說小心照顧自己 別出包 後來又說 出包也無所謂拉  也是一種體驗
我笑着說 一定會出包 因為我發現我把地圖忘在家裡 
這樣一來 完全符合初衷 邊走邊看吧
隔天一早 我查了一下開花情報 這是日本的一個網站 上面會詳細記載各地開花的最新消息 
所以這一天我決定到哲學之道 果然 就像情報上說的 一分開 盡管如此 隱隱約約粉紅 還是替這條路 添上了春天的顏色
我在車站買了一張兩日票卷 其實根據經驗 像我這樣四處亂走的人 買兩日卷不一定划算 
因為多數的時候 我靠的是雙腳 但是這種吃到飽票卷 有兩個最大的好處
一是你可以隨心所欲下車 二是你不用跟大家擠在售票口買車票(地鐵)拍卡就好

 
 

在日本醒來的第一個早晨 我腦海裡只有一句話不停地出現就是好餓 
我跳上公車沿路專注地看著店家的招牌 
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句話 「用好吃的米做得好吃飯團」 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想吃米飯跟味增湯 
跳下車之後往回走了三分鐘 一家專賣飯團的小店
我點了兩個飯糰一碗味增湯 坐在吧臺 跟忙碌工作的阿姊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着
吃飽之後跳上公車 繼續我的旅程 下一站 哲學之道

 
 


京都的春天 說變臉就變臉 從我出發到抵達短短一個多鐘頭之內 萬里無雲的大好春光 一改臉色下起了雨
我省下了買傘的錢 拿來買一杯咖啡 早晨的小店 只有我跟店東兩個人
店主人得知我是台灣來的 很開心地跟我說 他退休之前常常往返台灣 
我們從京都聊到台北聊到天氣最後聊到 今年得花開得真晚 
他說 如果是大豐神社的話應該有花開 雨停了 我尋着線索 找到了他跟我分享的開花地點 


 
小小的神社 人煙稀少 在這個區域裡 有名的廟宇太多了 也因此 我在大豐神社享受了難得的安靜
這裡的名物是山茶與藤花 花季末枝椏上的花朵由盛開轉為凋零

 


 
盛開有盛開的生命力 凋落有凋落的美 來春同樣的故事會再上演 這就是生命的歷程 萬物皆如此
安靜的神社境內 訪客三三兩兩 我也樂得清閒 轉身離開時 下起了冰雹 哈 四月的冰雹 也能讓我碰上 
天氣真的好凍 怪不得握着相機的手 凍的有點不聽使喚(先寫到這裡 )
 

換了MAC之後 寫網誌變得很麻煩 所以懶散了 先跟大家說sorry 會找方法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