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9744-9 

小明兄的駕照過期了

吃飯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問他後來駕照的事處理好沒

他拿出他得駕照給我看 有點遺憾的說『不是金色的了』

日本的駕照 有分等級 金色代表超優良駕駛

至於金色駕照的取得資格 我忘了問他

不過已知的是 他重新申辦的駕照 不再是金色的

對於這點 他自己覺得有點傷心

 

王小明有一個習慣 過期得駕照 證照 護照 陞遷人事令、得獎的獎狀

所有有的沒的曾經代表他的身份與痕跡的東西

一旦作廢了 或者生效了  他會送給我 

每次他換新名片 第一張一定留下來 拿回家給我

這十幾年來 我的小鐵盒裡 裝滿了他一路往上走的歷史

LN6A9728-9 

他拿出新駕照給我看 同時也把舊的給我

我看了一下他的舊駕照

上面有兩個日期 一個是取得日期 一個是 更新日期

他取得駕照的那年 剛好是我出生那年

我才發現『這小鬼在他還沒滿20歲那年就有駕照了!』

話題從這裡聊開了

我有點消遣他的說『你這樣小就有駕照沒車也沒用』

沒想到他回我『我拿到駕照隔天就有車開了!』

搞半天,這傢伙一考到駕照,他父母就送他一台他自己的車,

也沒想到這個敗家子上路不到一個禮拜就把車給撞了

這些陳年往事,我們應該是很久以前就聊過

只是瑣瑣碎碎的當時我的日文也不是太好,一直到今天才拼湊出完整的故事

我問他『該不會是你跟我說,有次你撞車你媽去救你這件事』

他笑得很傻,應該是說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就是這一次』

我問他『媽媽有沒有罵你?

只見他很得意地說『媽說人沒事就好』

我一邊吃晚飯一邊調侃他『媽說沒事就好!!沒想到你還真的是個寶貝少爺』

他笑得更得意了

 

LN6A9740-9 

我一邊吃飯一邊不可思議的看著他

我問他『你父母怎會這樣溺愛你?』『怎可能用這樣的方法教育你啊!』

他也沒說話只是傻笑,我看著他的笑容看著看著 看懂了一件事

他父母對方的方式 正是他現在對我的方式

我放下筷子 笑著對他說『真的謝謝你的父母,如果不是他們這樣教育你,你今天不會對我這樣包容』

我話說完 他笑得更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