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烏魚子
但是我喜歡吃濕濕的烏魚子
所以我幾乎都在家自己弄來吃
而且坦白講 自己在家弄來吃比較經濟實惠



買回來的烏魚子吃之前 先泡酒
米酒 高粱 清酒 都可以
也有聽過泡whisky的應該也是很香
酒不用多 可以沾濕一面的烏魚子即可
約莫半個鐘頭置一個鐘頭換面
讓兩面都有泡到就好了



烏魚子泡到用手摳一下 表面的薄膜可以輕易拔除就ok了



小心將烏魚子表面的薄膜拔除後
將泡烏魚子的酒倒入平底鍋中
置入烏魚子
以小火慢烘兩面至酒精揮發

剛烘好的烏魚子 表面會稍稍變色
喜歡吃乾一點的 可以烘久一點


可佐以白蘿蔔薄片 蒜苗
我夾蘋果也很好吃

切烏魚子的時候
很多媽媽習慣切成瘦瘦長長的條狀
這樣切很容易把烏魚子切碎 也不容易切薄
我喜歡斜切
可以切很薄(不過太薄也不好吃啦)


用這個方法烘 烏魚子本身的油脂還是油油亮亮的
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