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

靠近饒河街慈祐宮媽祖廟附近

應該是所謂的近廟欺神
我很少用心了解饒河街附近有甚麼好吃好買的
總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 才會將就在這一帶吃喝
有天晚上我跟小徹去吃麻油雞的時候發現
家裡附近的85度C不見了 改成一家賣傳統點心的店家
我一向對傳統點心沒有很大興趣
但是不小心讓我看到這家店有賣吐司
正當我伸手拿吐司的時候
我發現吐司旁邊有放一盒一盒的泡餅



雖然印象中得泡餅應該不是長這樣的
但是我真得很愛吃這東西
所以我半信半疑的拿了兩盒
一盒自己吃 一盒要給我另一個也很愛這東西的朋友




我回到家一看 發現包裝上面除了泡餅以外
還寫著酥餅 於是我就有點慌了
萬一買錯 我一個人豈不是要吃一堆



打開之後 我想完蛋了
澎澎泡餅我吃過不少
扁扁得應該不是吧



小包裝 上面寫著酥餅
頓時~冏字滿天飛~
我臉都綠了
所有東西原封不動通通包回去
一點都提不起吃他的慾望
一直到隔天
我實在不死心 拆了一包


果然不是砰砰的
但是我還是很堅毅的淋上了很多煉乳
想說 不管怎樣先泡泡看再說



哈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真的是泡餅耶 如假包換
好吃極了

泡餅現在在台北不太好買
我小時候 宵夜時間會有炭火燒茶壺嗚嗚作響的小攤車在汐止老街上叫賣
攤車會賣太白粉、麵茶、泡餅
阿公有時候會攔下車 買泡太白粉給我們吃
阿公吃東西很挑剔 麵茶上火 泡餅應該不是他習慣的食物
印象中 我只吃過太白粉

老街底有一家麵包店
面包店最外面的玻璃櫃裡 裝著滿滿的泡餅
一個一個澎澎圓滾滾的 我每次經過都會多看上兩眼
一直到長大到了台北 只要有看到 不管吃不吃 我都會買一點回家
坦白說 一直沒買到好的
淋上熱水後 中間夾著糖的餅心 總是泡不透
有的泡餅吃起來 有一種我也說不出來膩膩的味道
與其說 我吃過好吃的泡餅所以愛吃
倒不如說 記憶裡面對於泡餅的渴望一直沒得到滿足

 御華興的泡餅 真的好吃
原來尋尋覓覓就在我家附近
希望這家店可以長命百歲
那我就可以一直吃到好吃的泡餅
不過我猜這間店主力商品應該不是泡餅
不過我的眼睛只看著這盒餅
其他東西好不好吃我也不太清楚
有機會再買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