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八月的最後一天,過了這天在我的心裡面夏天就結束了。
八月的最後一天下午兩點,台北西區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而我追逐的鴿群就這樣瞬間被雨滴驚擾一起飛離這片草地。
轉眼不過數秒之間,我也淋成了落湯雞。我赤著腳走在草地上望著天空微笑,是的這是我跟你的約定,一起淋雨。
少了誰一樣精彩,就像我的人生我的故事從來也是我自己一點一點寫出來的。




海島型的氣候,夏季的午後雷陣雨說下就下了。或許可以預料卻也能下個讓人措手不及。
氣候如斯命運如斯,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所謂的定數。
你握在手中呵護備至的下一秒或許就消失了,從來也該不到你的,轉角口撞個滿懷想躲也躲不了。

人生在世,防什麼?躲什麼?該來的就會來,該走的轉眼也就走了。
是的,我是這樣想。一直到最近我開始懂了,人生這條路上發生的事從來也都不需要想太多。
我不是一個今天要旅行半年前會知道的人,也不是一個約好明天要吃飯我就會記得出現的。
既然如此,我又何苦計較所有的事情要在我自己的掌握之中,寫到這不禁莞爾,是我的確是滑稽。
就像現在,我每天窩在家裡趕作業,為的就是上個禮拜臨時決定的旅程。
是的,忙完這一陣我就要啓程朝另一塊大陸邁進。
這件事對我來說不啻是一個綁在馬首的胡蘿蔔,這種決定下得不像是我自己。
我很少順著勢去做哪些事情,通常會有這個那個有的沒得藉口與推辭。
突然間,我想通了,機會來了就做吧想這樣多又能怎樣?
從來都是計劃比不過變化,既然發生了就做吧。

嗯,就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