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第一次踏進Tiffany買東西。在日本的新宿。在我25歲生日之前。
認識你之前,我也收過同樣的禮物,是一個我不喜歡的男人送我的。
媽媽說如果你沒有要嫁給人家就不要收禮物尤其是首飾。

我在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之下,把禮物轉送給另一個人。至少我心裡舒服點,不用為了一條項鍊誤了我一生。
於是我人生的第一條Tiffany項鏈,就這樣與我擦身而過。

記得是一個炎熱的夏季午後,你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進新宿的Tiffany,我記得我手心微微地冒汗。
你似乎察覺到我的緊張,緊緊地握著我的手對我笑。
店裡面擠滿了來買夢的人,多數是情侶,也有單身的男人、女人。
玻璃櫃裡裝著閃閃發亮的飾品,你問我是不是要這一條。我點點頭之後你吩咐店員取出了項鍊。
就在這個充滿夢想的商店裡,你親手幫我帶上要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轉過身,你要店員拿其他的款式讓我挑,我搖搖頭我只要我想要的。
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不管到哪裡買東西,你總是這樣
我要一個基本款的speedy,你會讓店員把一整間的的東西都拿到我面前,要我拿拿這個揹揹那個。
而我總是死心眼的只要我要的,從來沒改變。

這是一次美好的購物經驗,因為你的善解人意也因為店員的友善,
我歡歡喜喜的提著那個淺藍色小紙袋裡面裝著繫著白色蝴蝶結的淺藍色小紙盒蹦蹦跳跳地走出了店外。

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個Tiffany,往後我也自己替自己添了許多,但是只有這次我牢牢地記著。
你給過我許許多多,也因為你我漸漸有了進到這樣的店裡的從容,
現在的我再也不會因為進到精品店而手心冒汗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午後自己從麻雀變成鳳凰得心情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嗯你給我的不是一條項鍊,是夢。夢裡面我是你捧在手心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