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時候買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跟吃甜點一樣。
吃正餐是溫飽,甜點則是溫飽之外的餘裕,採花瓶供養對我來就是這個意思。
我跟心愛的人分享甜點,跟自己分享花香,
自從妳夜半捧了一大束玫瑰回家那一晚開始,在我需要振奮的時候就會買花回家。
就算是獨居的那幾年,房間總是空蕩蕩的也還是不忘在稍有餘裕之際給自己一束花。
 

印象裏我從來沒收過誰人給我的花束。
也不知道是我給人得印象是實際到不喜歡收這禮物,
又或者是我交往的對象都是實際的人。
姑且不論花束為什麼會被歸類於不實際的禮物,總之我收過各式千奇百怪的禮唯獨一束鮮花從未曾透過信差送到我面前。
除了某年我生日。


每年在我出生的那一天,日子特別憂鬱。
這憂鬱成習的因果已不可考,病症從幾天前就隱隱約約顯露。
忘記了是什麼樣的來龍去脈,總之我在生日前一天演出了離家出走這個戲碼。
事發經過不多說,實際上是我也忘了,結局就是我打開家門的那一瞬間,桌上擺了紅艷艷的玫瑰一大把。
聽說是你搭了公車輾轉到假日花市給我買來的。

 

又隔了沒多久,你在大賣場的角落赫然發現離家咫尺竟有鮮花販售
當下的表情讓我明白,那束花對你來說應是費盡心思。
也不難推想,你憑著記憶搜索到賣花的地方,戰戰兢兢地搭上公車的過程。
漸漸的你也懂了,討好我其實很簡單。自此我再也不折騰你,為你我願意討好我自己。
 
 

 

這陣子腦袋空白的厲害
再不多寫點 些許是邁向痴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