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山動物園網站

 

冬季的北海道旭川動物園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企鵝散步 這是只有冬天才會有的

一天會有兩次 應該是早上11點與下午3點(正確時間請自行參考冬季時的官方網站)

所以一大早開園去到結束可以看到兩次

旭山動物園有幾個入口,由於動物園本身的地形是蓋在小山丘上

所以根據當地計程車司機的推薦 我們從上方滑雪場旁邊的入口進入

可以從高處往低處走比較省力

 

 

冬季的北海道十分冷 除了一件防寒的外套以外

還推薦穿保暖一點的褲子 手套 耳罩 保護臉的口罩都是不可少的

我不太算怕冷的人  穿了一件很厲害的外套 上述的東西我都有穿 還穿了一件雪地運動的機能褲以及保暖的貼身褲子

在等待開園的短短半個鐘頭裡 由於地處空曠 即便出大太陽 我還有一度凍到想哭

 

北海道的夏天很適合開車旅行

但是冬天 路況真的很難預測

除非是住在當地的人 不然連日本人都不推薦前往遊玩的本國人開車

加上許多山路會因大雪封閉

所以很多地方都會有接駁車 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

善用這些交通工具 規劃行程 可以節省許多時間與舟車勞頓

旭川當地冬季也會有一些 event 配合活動 當地會有觀光巴士可以搭乘

我們是搭計程車省去很多時間 從市中心到動物園 大概是30分鐘不到 沒記錯的話是三千日幣以內(我真的忘記了)

旭山動物園本來是一個快破產的動物園

後來經過一些巧思改造 讓動物與人之間的互動更貼近

搖身一變 成了冬日北海道的超級熱門景點

我本人其實是不太喜歡動物園

因為覺得這些動物不應該住在籠子裡

不過這裡的動物看起來挺開心的

所以我從在電視看過報導之後便很想來 

終於在今年得冬天  了卻一樁心願

冬天的北海道 除了這裡 我還想去拍攝丹頂鶴

不過這裡真的太大了 這次只去八天 走不了這樣多地方

放在心裡 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