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LN6A8640-2 

聊天的時候 好姐妹問我 「為什麼我不出食譜書?我總是可以很簡單的教會她、我寫的食譜一定很好懂」

我想了一下回答她「我其實沒有天份,我做的都是我想吃的。對於別人的需求其實我不懂」

在日本所謂的食譜作家都會被冠上一個「料理研究家的頭銜」

而我充其量只是複製我記憶中的味道,至多加上自己的想像。研究這部分我還沒有興趣也沒嘗試過要做。

所以我頂多可以寫出我愛吃的菜,自然寫食譜對我來說就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20130827-LN6A8614-2 

昨天飯桌上 我跟少爺聊到這段對話

語罷我對他說,如果說我做的料理勉強算得上是好

那把這件事做好的動力與動機 肯定是來自於他

早些時候 台灣的日式餐點不像現在普遍

我很單純的就是 希望在家裡的餐桌上消解他的鄉愁

幾年前 我大概三個月一次會自己到日本工作

採買當時做生意需要的東西

每到一個地方 每吃一樣菜 我會記住味道推敲做法 回到家複製與他共享

感覺上就像是 他也陪著我到過這些地方 吃過這些食物

20130827-LN6A8612-2 

後來有一年 他說要減肥 我每天做生菜沙拉給他帶去上班

吃了幾個月 例行健檢的時候 他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從那個時候起 我便知道 只要在家吃 健康這件事 本質上是有保障的

飯吃到一半 我不禁想『如果他不是他 我會是今天的我嗎?』

心念一動隨即有了答案 『他如果不是他 我便不是今天的我,這是肯定的』

20130827-LN6A8628-2 

前幾個月 有天少爺下班 靦腆的從公事包裡拿出了一張人事令

他謙虛又害羞地說『我升官了,謝謝妳』

那瞬間我忍不住紅了眼,後來我們閒聊 聊出了一個道理

我做好我份內的 讓他可以做好他分內的

於是在各司其職的影響下 最後的結果就是好的

20130827-LN6A8622-2 

我常對他說 他是上天派來給我25歲的生日禮物

他改變了我生命得航向 讓我變成一個比較好的人

他對我說 因為我 讓他知道 他做的事是對的 上天把我帶到他面前 獎勵他 這一輩子所努力與退讓的

相愛是這樣一回事 讓好的更好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寫到這裡 我想起昨晚的一個笑話

這幾天 我得身體在調作息 每天撐到吃完晚餐就忍不住好想睡覺

昨天吃完飯 我問他 

『如果有一天我懷孕了,每天都非常想睡覺,你會告訴我不要工作了好好睡覺嗎?』

他回我『肯定會啊,這有什麼好問』

於是我又問『那我現在吃飽了,無論如何都想睡,你會告訴我不要收拾了快去睡嗎?』

他說『不行!你要收拾好才能睡,少來這根本是兩回事』

我忍不住抗議說『不行啊啊啊!我要睡覺』

只見他笑到岔氣的說『好拉好拉快去睡』

於是這就是我睡前跟他說的最後一段話

所以碗也沒洗的我就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