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有朋友問我 有沒有興趣上節目去聊兩性

我馬上回了『沒有!』

除了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這件事以外

我還不想把人家的節目搞得太乾

畢竟 我對所謂的『兩性相處』跟『同性相處』看法是一樣的

如果真的要談男女如何相處 那對我來說更貼切的方向應該是

『如何與另一個人和平度日或者進而創造快樂』

或許就是因為 『男女間的差異』這個題目 被無限上綱

所以才會對於不同性別 有需要不同『對待』的謬誤

差異不是在性別上 而是在以『人』為單位的個體上

瞭解你身邊的人與自己的差異

如何避免價值觀上 生活習慣上 的差異

去影響彼此去糟蹋共同生活的質量 才是你應該著眼的地方 至少我是這樣想

而不是因為你是男人你必須如何

我是女人所以我可以怎樣

男女之間差異的價值觀 是社會賦予的 而這種所謂普世的價值

不應該用在以兩人為單位的分工小團體中

因為與你相處的這個人 不是別人 是你心愛的人

我有能力多付出為何不給?

我的另一半需要被我照顧,難道因為他是男的我就不照顧他嗎?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P9082556.jpg  

這兩天 少爺有應酬 白天都不在家

我該做的事都做完了 偷了兩天空 今天下午趁天氣好 出門走走

主因是 很想吃『喫飯食堂』的豬油飯與煎豬肝 

午飯時間我一個人 點了三樣菜一個湯 慢慢的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吃完

吃完之後 我覺得 這頓飯真好吃 沒想到 我一個人也可以吃掉一堆菜

吃飯是一件這樣的事 多數的場合 吃飯除了品嘗食物本身 還有社交的功能

所以在餐桌上 除了一桌菜飯以外 還會花很多時間聊天說話

所以一個人吃飯 吃飯這件事 就回歸到與食物相處這上面

吃飯的伴很重要 對我來說 

可能是個人的偏執

我很難以容忍 與吃飯會發出聲音。。。。等 餐桌習慣不好的人一起吃飯

對我來說 這是我判斷人最基本的著眼點

家是最小的團體單位 而從家庭裡養成的習慣 會成為一個人性格處世態度的最基本

並且根深蒂固 難以改變

不過 應該是我比較像動物 動物在進食的時候 不喜歡被打擾

P9082570.jpg  

話題回到兩個人相處上面

幾天前 我在FB質疑

少爺打球打到天都黑了還沒回家

莫非是帶小女朋友去約會。。。。云云

最後的結論就是 萬一真的是這樣那就。。。。算了

有網友說我好弱 

不過其實我是這樣想的

就算真的有,就有了吧

因為我以為 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但是他失去我作伴 是拿任何東西都換不回來的

就算當下沒察覺 有一天他一定會知道

所以 我並不擔心 這點自信我還有

簡單說『人要先懂得把自己照顧好,懂得獨處的快樂,自然誰都樂意有你在身邊』

而我有能力讓我身邊的人快樂

 

拿句之前看到的話作結尾

『你若盛開 蝴蝶自來』

只有無法肯定自己的人 才需要別人的肯定

相處 不是綁個誰在你身邊 是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