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3565-2 

從星期三開始 我便展開了馬不停蹄的約會行程 這行程會持續到下週 

工作告了一段落 下年度的計劃 也要在休息一小陣子之後開始進行

趁這個空檔 約了好姐妹吃飯 到今天 我似乎說話說到喉嚨啞了

常聽見有人說『羨慕我的生活』

其實說真的『我自己也挺羨慕自己的』

我絕對算不上是一個有錢的人 我不懂精算 更不懂理財

但是我很願意  把錢花在讓我自己快樂的地方

晚上跟親愛的K&S吃飯

聊著聊 聊到了 人擁有再多財富都帶不進棺材裡

我存好了喪葬費 醫療費用 少爺說會留遺產給我 

於是我就很安心的 把所有賺來得錢 通通花光

聽起來很恐怖對吧 對!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

但是 話說回來 在幾年前 與我每天擔心我老了會不會流落街頭相比

現在的日子過得更好

LN6A3539-2 

我花錢的習慣 從小到大沒變過 

我上市場採買 買了十多年 你問我 一斤菜一斤肉一斤米的正常價格是多少 

說真的 我不知道 我不是裝傻 我是真不知道

有人問我 書賣得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 我知道要幹嘛?該我的會給我 我只要知道這個就好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 出版社投資我出了一本書 他們有沒有賠錢 如果他們還OK 那我就沒有對不起誰了

這樣的態度 從小被說到大 

大家都會替我擔心 要我為自己好好打算 要我學一技之長 要我存錢投資 要我找個人嫁了 

只有一個人 從來不擔心 他就這樣看著我 一路做我愛做的 東摸摸西搞搞 一直到今天 

幾年前 我做拍賣 說真的 那是我這輩子最高薪的時期

有天我膩了 我說不做 少爺也說好

我說要在家做翻譯

他買了好多書給我 有的寫醫療 有的寫飲食 告訴我 給我參考用

我看了他沒說話 我不看他也不說話

前兩天整理東西找到一張紙 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

有次出門接口譯的案子 內容跟汽車有關

那張紙上 畫了一台車從正面到側面 到局部分解 每一個細節的名稱 寫上了英日文 

 

遇到不懂的字問他 他也從來沒問過『你到底行不行啊?!』

LN6A3579-2 

我說要寫部落格 他買相機給我 一年一台 每一台都是最新最好的

有天我只是為了賭一口氣 買了一台單眼

還是買當時我負擔得起最好的單眼  他也沒說話

相機買回來冰凍了一年不拍 他也沒說話

開始拍了 拍沒半年 說要換最新的相機 他也沒說話 不但沒說話 還說 你值得買更好的相機

這些世人眼裡 莫名其妙的衝動 他都笑眼待之

他比我相信我自己 

他是理工科的 所有的風險評估都建立在邏輯之上的人 

我想或許 他把他今生所有的浪漫想像都給了我

這世界上只有他 從來不擔心 我的將來會是怎樣

他總是說『看著我一直進化覺得很美妙』

跟我相處的他 把自己放到最小最小 成就了最大可能的我

LN6A3744-2 

還記得 我認識他之後

第一次自己出國到日本 他把所有可能發生的資訊都列印下來

從一下飛機到通關 從入境表格到機票怎麼看 辦了一台日本用的手機給我 就讓我上路了

那時候 我能說的日文 大概也只不過是 請問.......多少錢?

 

我們之間曾經發生過一件事 那件事到現在 已經變成一個笑話 每次講到都覺得有趣

那是我跟了他之後的第一個生日 他帶我到bali玩

吃飯的時候 他拿了菜單點了他要吃的 過沒幾分鐘 他問我選好了沒

那時候 我在餐廳 大哭了起來 我對他說『我看不懂!!!!!!』

一直到今天 他從沒對我說過 『你要學英文』

我卻也漸漸懂了安排每次渡假的所有事宜

這一路上 他從沒問我過『你到底行不行啊?!』

LN6A3751-2 

我想 或許我就是被他對我的這份相信養大的

如果我勉強算是匹千里馬 他肯定就是伯樂

他不替我矇上眼 也不告訴我該往哪去 順著我的毛摸 讓我快樂的奔馳在我自己的路上

睡前 我謝謝他 說了好多好多謝謝 

今天晚上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歐耶!我們就要去渡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