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起床的時候 看到鍵盤上 擺了一張便條紙

少爺跟我道歉

時間往回推12個鐘頭 回到事發現場

我洗碗的時候 問了少爺『你幾時要倒垃圾』

其實當我再問這樣的問題的時候

我只接受『現在、等一下、好!知道了』三種回答

他回我『你幾時......』後面我不給他機會說 我接了一句『免了!』

我猜測 他應該是要說『你幾時把垃圾包好,我就幾時去』

這是他當初說幫忙倒垃圾的條件

他說 我要把垃圾包好 告知他有垃圾

我當初有回他 『我管你的,倒垃圾就倒垃圾哪來那樣多廢話』

在他的立場上 他可以說 因為我沒包好 所以他沒到 把問題再丟回我身上

但是我不吃這一套 你沒按時到垃圾 讓垃圾堆了兩包 我就是不爽

總之 我想類似這樣的瑣碎 不只發生在我們身上 也發生在很多情侶之間 

總會有牙齒咬到舌頭 總會有誰都覺得自己沒錯的時候

我不能接受 當我在問你 為什麼不把事情做好的時候 得到一種『你自己也不是OOXX』的回答

對我來說 如果你要反問我這樣的事 那所有的事情 都不用溝通了

現在討論的主題是 你怎不去倒垃圾  不是 我怎沒把垃圾包起來

反正 到最後 我自己把所有垃圾包好 拿去樓下丟

之後 我就躲在房間看電影 看到夜深人靜 所有的人都睡死了才進房睡覺

隔天我起床 在我的電腦鍵盤上 就出現了一張道歉的紙條

我想 在少爺得心裡 就事件本身來說

他自己並沒錯 但是他也知道 他犯了一個錯叫做『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找藉口合理化自己沒去倒垃圾』

而我得到了一張認錯的紙條 我自己心裡也明白 把垃圾都包妥的話 他也找不到藉口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看到紙條之後

走出書房 輕聲的問他說 今天是不是要去剪頭髮?要的話 我打電話去預約

於是 我們得一天 就在很平靜很安穩的對話下 開始了

我們很少吵架

如果說 情緒性的對話 持續10分鐘以上叫做吵架 那我們已經很多年沒吵架了

我不喜歡聽傷害性的話語從我心愛的人口中說出來

相對的為了不想找罪受 我也會管好自己的行為

這是我面對爭吵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