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0931-3 

看電影是這樣一件事 興致來了 看著看著精神就來了

本來只是消磨睡前的一點時間

看完兩部 天也快亮了

我很抗拒看悲劇 或者是太貼近現實的電影

不是不愛 而是看了很難不受影響

給自己泡了杯茶 站在靠著河岸的那扇窗前 

今天晚上看了桃姐 看的時候 並沒有太大起伏得情緒

我看桃姐的情緒累積 不是在胸口 也不是在淚腺

說不上來的 像是有句話說不出口 抵在胃部深處 含蓄地翻攪著

直到一口熱茶下肚 眼淚這才掉下來

我沒有感想 只是空 那種空 反倒是再裝不進任何一點之後的反噬

 

人的一生很短 一生很長

就如同京劇啓示錄裡 那句經典的台詞一樣

『人的一生能把一件事做好便功德圓滿了』

我問自己 做好了什麼?

昨天 也是現在這個時間 我做了個噩夢 醒了

醒來之後 開車到花市 趕著剛開市 買了花回家

睡前 少爺捧著杯子 到餐桌前好奇的看著 

一邊看一邊說『這花長的好有趣』

生活多半是瑣碎構成的 

而我得瑣碎 多半是美好的

我感謝上天 虛心地接受他的安排

希望自己 走到此生盡頭的時候 

回顧一生 可以對自己說『你很好、你  很好!』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