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3781-3 

入夜之後 真的覺得有點冷了

今年台北的冬天 要就冷到鑽進骨頭裡 要就熱的有點錯亂

看了三部電影 趕點工作進度 今天就這樣過完了 

顛倒的作息 其實現在應該是我的白天 

泡了黃豆 從冰箱裡拿出奶油 明天早上打算來給自己做一頓想吃的早餐

晚飯吃了麵 少爺出門吃尾牙前我交代他千萬別喝酒 

等他回家開車帶我去吃麵

馬祖麵店的雜醬麵 說是雜醬 其實也不能算是 細陽春麵條店家自製的肉醬

跟認知裡的雜醬 還有點差距

想起了13年春天在上海吃的一碗麵

菜單上寫著八寶肉醬麵 端上來的時候 是湯麵

我愣了一下 看著早先端來得湯 

店家看出我的猶豫 問了句 是不是以為是乾的 我點點頭

他笑著說 怪不得我想你怎還點湯做啥

他問我 是不是想吃乾的 我又點點頭

他說麵條泡了湯可能會軟點 其他的他幫我想辦法

只見他把那碗麵 端回廚房 大聲吆喝著 把湯倒掉 加點佐料 改成乾的

我喜歡這種變通 又或者說是人情味

上海的大餐館少了點這個 不過在巷弄裡的小店 人多數倒是挺親切

元旦之後見了的朋友 大家沒問我今年的展望 倒是每個人都不忘問 今年的旅遊計劃是什麼

其實也特別

想去北京 應該再去一趟日本 歐洲有剛好就去 還有成都如果秋天趕得上

去年過得特別快 今天感覺被時間追著跑

剛才在FB上面 看到小芬姐提到了靈感這件事

恰好戳中了我的痛 最近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

除了發點牢騷之外

賞點靈光一現吧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