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3589-3 

去年、我在台安醫院的病房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除了住院這件事本身,當然在我身邊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當你意識到人世的無常你便懂得檢視自己生命的質感

我常說 我是受上天眷顧的人 

而這份眷顧一半來自祂一半來自于我的相信

我相信我是 我便是

很多人在失意的時候看透人情涼薄

而我是好運的我總在谷底感受人情溫暖

留宿台安的那幾天 或許是因為生活變得簡單 有了一些體會

回到家以後有一小段時間 我每天翻閱我FB的照片 

多數是別人拍我的 你知道照片上傳到FB總會有朋友互相tag 

一張一張看 看了好多年份的照片

你會看到 有些人走了 有些人還留著

很多事件的發生 其實細節也記不太清楚 

我情願把這些離開 看成緣分盡了

事過境遷 你很難具體的描述 當時有多氣有多煩有多紛擾有多討厭

留在照片裡的歡樂是真的 而記不住的嫌隙 就當成時間給的禮物

緣分盡了 是結果 而那些已經發生過的 就當是為了成就這個結果的鋪陳

你來了 你走了 他來了 他留下了  

生命就是這樣 聚散有時

或許偶爾想起會有點遺憾 

畢竟曾經是那樣的美好

前兩天 跟一個交往許久的網友碰面

告別時 說了句 下次要再聚在一起不知道是何時

但是其實 距離從來不是稀釋人心的原因 人心才是

對於聚散 我沒有要求 

你沒有遺憾 我沒有愧疚 能夠好聚好散也算是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邦妮 bonnyhsu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