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個星期六的中午 這台號稱地表最強的吸塵器終於在我殷切的期盼下 進了我家門
關於這台吸塵器的詳細介紹 大家可以到

486大大的網站找

第4次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8240 無袋式吸塵器 團購登記
不過大家到486大哥家之前 請先關好自己的錢包 以免小朋友出走
我在這裡就不寫開箱文了 開箱文可以到MOBIL01挖
有很多好心的樓主  已經替這台機器做了360度 面面俱到 滴水不露的開箱文
我要寫的是 以一個每天要打掃得主婦的立場 的使用心得報告

 
購買這台吸塵器之間
我們考慮了很多 列入候選的有 D牌吸塵器 跟掃地機器人
後來聽說 D牌吸塵器很吵 機器人也很吵 所以我選了這一台
當然考慮會買這一台還有其他原因 容我慢慢說明



我是個重度過敏患者
雪上加霜的 我又養了三隻完全搞不清楚我才是這個家的主人的白目大爺貓
所以 我的眠床 簡直就是三隻貓的天堂 連我的床都沒有設禁區了
所以想當然爾 我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這些傢伙的貓毛






東西送來我家的時候 有一大一小箱子
大箱子裝的是 機器主體 外加原本的配件


外箱上面是紅色的 但是好像只有藍色的沒得挑~不過坦白講 紅色的美多了
由於之前估狗到的使用者 都聲聲告誡 這台機器很重 所以購買前要把此點列入考量
其實我覺得 吸塵器重量應該不是重點 因為基本上數的使用者 不太會有需要提著機器四處跑
不過根據我使用的感想是 吸塵器本身的確是有點重 
但是 如果他輪子的靈敏度高的話 重量就不是問題
比較遺憾的是 他輪子的靈敏度不高




比一般吸塵器大兩三倍的輪子 改善了 吸塵器動不動就翻車的問題
但是也因為他輪子大 加上抓地力還不錯
所以沒辦法拉著電線或是拉著吸頭端就可以簡單的移動這台機器
或許有人會認為 這很重要嗎? 但是對於一個要打掃的中年婦女(我)來說 省力省時就很重要了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見因為我沒有使用過其他同價位的產品 所以無從比較




 
我買的方案是含兩個電動吸頭的方案
這個吸頭讓我覺得很值得
他的好處是 他可以平面接近180度改變角度 立面可以接近90度
加上他算扁 所以沙發、櫃子下面的隙縫 都可以伸的進去
這個吸頭的背面(我漏拍了) 有一整排高速運轉的螺旋狀塑膠刷子
所以跟傳統吸塵器比較 這個吸頭所到之處的一整個面積 幾乎都可以吸乾淨
而且最好的地方是  他不太會跟沙發 棉被 地毯這類東西產生卡死吸附的問題
以前的吸塵器 如果吸棉被的話 會卡在ㄧ個點 吸死 這個不會
比較輕的踏腳墊 開MIN吸 可以很輕鬆的吸 不會吸住踏腳墊不放
開MAX的話 就會把踏腳墊連根拔起

但是在使用半年之後出現了一個問題 我不知道電動吸頭的一整牌刷子該怎麼洗XD





垂直90度





平面左右接近180度



這個吸頭除了可以吸一般東西 好像是利用拍打的原理 把隙縫深處的塵蹣屍體都吸出來




由左至右的吸頭是 左邊 隙縫吸頭 中間布織品(沙發等)專用平面吸頭 右邊 櫃子邊緣用吸頭
三個吸頭並沒有很超強的特異功能 比較討厭的是 跟吸塵器組合的時候 不是太順
有點感覺不像是 Z-8240得配件 裝上去之後很拿拆下






這個是贈品的靜電撢子 不過因為這個似乎不是為這個機型設計的專用配件

所以無法像外包裝上所說 組合在整台機器上
左邊那個是轉接街頭 大家看到灰色一節一節的都是可以拆下的套筒
我還沒研究出來該怎樣使用(知道的人請指點一下)



所以無法像外包裝上所說 組合在整台機器上面





組合之後按下吸塵器電源 靜電撢會自己旋轉 (我不知道要旋轉多久才會產生靜電)
所以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覺得他的效果不好(跟我之前使用的3M靜電紙撢子相比)
好處是可以重複使用不會有環保上的問題
這邊有圖片  不過因為這是贈品所以就不要太計較了,
而這個使用心得也有可能是我使用方法不正確的關係

這兩個吸頭是可以組合在機器上面的 方便使用
不過因為他本身是利用卡榫卡在握把上面
所以 後面那個吸頭會因為手頻繁的碰到脫落 後來我都乾脆另外收起來



這是我得床鋪 ㄧ般的狀態 沒睡覺的時候 為了避免貓毛沾到我的被單
我會用一個床罩鋪在上面
我平均 ㄧ個月至少會曬兩次棉被 枕頭
床單的更換程度是不會超過10天ㄧ次
兩個羽毛跟兩個綿羊絨枕頭
ㄧ般的羊毛被
床墊為 最下層是獨立筒 上層是矽膠墊
獨立桶床墊使用約4個月 矽膠墊約ㄧ年


我把所有布製品都拆下後  這是我吸出來的東西
即便我覺得 我的床鋪已經算是全家最乾淨的地方 但是還是可以吸出一堆嚇死人的東西
這點讓我買得很甘願 (我買兩個電動吸頭的原因是 ㄧ個專門吸床鋪)

先寫到這裡 剩下的明天繼續寫 因為真的太多要寫了~
明天會寫關於噪音 貓毛效果...... 等

本文於2009/4/24發表於天空部落格 紅字部分為使用半年後加註得心得

【敗家】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8240 煮婦使用心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