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手邊有的食譜
每一種版本的材料比例都不一樣
所以我做的時候 想了很久
答應很久但是我遲遲未寫的原因是
我本來想多做幾次 有心得之後再po
結果最近一直沒有時間所以先寫我之前做的

食譜是我參考我手邊有的幾本之後 折衷的份量
這個版本的雞蛋比例比較高 也有比較少的
這個可以做大概20公分左右的餅皮約4~5張


材料
雞蛋 中型兩個(約50g)
砂糖 25g
鹽吧一小小搓
牛奶70cc
低筋麵粉 30g
無鹽奶油20g
香草精一小滴



在鋼盆內放入麵粉 打入雞蛋加入糖鹽吧
慢慢均勻的攪拌


加入完全融化的奶油(可利用微波爐先融化)
繼續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牛奶 攪拌至粉類完全融合後過濾



最後加入香草精一點點 密封起來後靜置於冰箱中至少一個鐘頭
(我放了大概六七個鐘頭以上)
可以利用午餐的時候先做好 晚餐可以當甜點
或是睡前做好 隔天當早餐吃



使用不沾鍋 加入奶油待融化後
用廚房紙巾吸取多餘奶油
基本上只要油鍋不要油



加入一瓢的麵糊(盡量不要分兩次加)
這個份量很微妙
多做幾次之後可以抓到訣竅
重點就是 剛好鋪滿一整個鍋子 但是又不會太多
簡單講 就是
利用鍋子的溫度讓倒進去的麵糊
一下鍋就可以黏在鍋子上
然後又不會有多的麵糊
這樣就可以煎出薄厚一致的可麗餅


麵糊一旦乾了 就可以很簡單的翻面
如果邊緣厚薄不一 就很容易破掉
過早翻面也會破掉
這是我煎的第一張可麗餅
時間沒有抓的很好 所以上色上的不太夠
可以比這個在偏金黃一點在翻面
如果像我一樣上色不夠的話
也先不要急著翻
濕的那一面一旦貼到鍋子
在還沒乾之前你去翻他 餅皮就會破
所以等另一面乾了 在重複上色就好了



我這次做的是脆皮焦糖口味
先灑白砂糖 用噴槍烤到砂糖變脆之後淋上預先準備的焦糖漿
也可以做其他變化

以上
有喜歡請推一下^^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