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東門市場內
可從信義路公車站排後方巷子上進入
電話:(02)2351-3352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早上約六點半左右~下午三點左右

我這陣子深深覺得 食物的美味與否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
有人喜歡的店家 一定有人討厭
有人覺得很好吃的 也一定有人不喜歡
就好像 美醜 雖有普世的標準 卻也有例外
就連窮凶惡極的人 也都有人會為了他動了惻隱之心
即便其惡如此 因人而異人心都有不同
所以我以為拿別人的好惡來說嘴 就有點不太友善了
批評總是比讚美來的容易些

東門市場裡面 有兩攤相鄰的米粉湯攤子
兩家都有喜好的煮顧客
我只吃過羅媽媽的米粉湯
也不是不想嘗試另一家
就是習慣 就習慣了



除夕一大早 我為了怕採購的人潮在顛峰時間湧入
所以我起了一大早七點不到 就驅車前往東門市場
司機先生問我 為何捨近求遠
其實 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習慣
某些我要的東西 我只知道在這裡買
應該在其他市場也可以找到
還是那句話 習慣 就習慣了

七點不到的東門市場
商家忙著將各式食材陳列於攤位上
趁著人少 我先吃早餐



羅媽媽的米粉湯 跟一般我們認知的粗米粉湯比較不一樣
小小的湯碗 裝了滿滿的細米粉
吃完一輪之後 可以加湯



我喜歡在米粉上面加調味料
有點吃乾米粉的感覺
吃完之後再加湯



吃米粉湯一定要切小菜
至少對我來講是這樣的
吃陽春麵 吃米粉湯 吃任何東西 都希望有小菜可以配



我點的小菜
油豆腐可以只點一塊
我很喜歡吃油豆腐
但是其實油豆腐保存不易
很容易因為保存不當就有酸味
這裡的油豆腐很好吃 沒有任何怪味
這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我也很喜歡吃豬肺
但是我只在這裡吃
因為這裡的豬肺洗的很乾淨
豬肺不新鮮或是處理不好
顏色會很暗 吃起來真的就會有味道

寫到這裡 其實你會發現
我們對一家餐廳的好感
不一定來自於東西好不好吃 或是料理人多屌
有可能只是因為剛好 可能只是因為習慣
可能只是因為廁所提供得洗手乳很香
可能因為服務生長的很正
可能是因為當天同行得人很對
如果你無法清楚的知道別人產生好感的原因是什麼
那你怎能 大放闕詞的去批評人家的感受
你自己不喜歡或是喜歡
自己寫出來分享就好了
你管別人寫怎樣

寫部落格分享 本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既然大家都寫 也就沒必要這樣損人不利己吧
幹嘛沒事給人家壓力
自己也不會因為這樣變得比較高級



豬軟骨

雖然這篇網誌發表在新年期間
但是也算是我去年的感想
雖然有感而發的 " 感 "事件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總是有些事情不吐不快
希望今年大家都可以快樂的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