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吃了米飯 昨天吃了烤餅
今天一大早就拿出久置冷凍庫中的帶骨雞腿解凍
家裡的食材會剩下多半是因為懶得處理。
帶骨的雞腿原本是買回來要燉成鄉村雞腿。
『Bonny廚房』《西式》《家禽》鄉村燉鴨腿
結果最後只剩下一隻,又一直沒去買蕪菁,
這剩下的雞腿就被我冷凍了一個月以上。
這就是我的買東西會剩的原因。

為什麼說是偽麻油雞,我的麻油雞在台灣媽媽的眼裡一定不及格。
因為油少酒少還加鹽,也沒有老薑。
外面賣的麻油雞對我來說太"成熟"了,每次都要交代老闆原汁只要一點點。
不然一碗麻油雞吃完,我可能無法清醒的回到家。
做法很簡單簡單,基本上就是雞湯加點麻油的感覺。

做法
準備
雞腿剁成塊,熱水川燙洗掉骨頭間的血塊備用。

1.麻油少許冷油爆香薑片,我很怕薑片熱爆變苦的味道,所以爆香薑我都冷油爆。
2.香味出來之後炒香雞腿,加水慢燉就好了。
3.調味的時候如果跟我一樣要加鹽吧加到七分鹹就好,有的麵線本身有鹹,味道加足了會太鹹。
4.一般麻油雞有的做法加酒不加水,一開始就加酒。我只要米酒的香味所以起鍋前加一點大滾後關火。
5.另起一鍋熱水燙熟麵線,組合就好了。

聽說麻油是冷的去瘀,所以要加老薑中和一下。我沒有老薑,麻油也用的不多應該還好。



雞腿在傳統市場買的,凍了一個多月還是很讚。
冬天晚上吃這個最好,身體暖暖的

剩下的湯,濾掉渣渣隔天早上打個蛋花,加上很多大蒜苗配燒賣當早餐吃光了。

清掉一隻陳年雞腿,麵線兩把,冷凍燒賣一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