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婦的生活變化不大。除了每天例行的瑣事諸如洗衣打掃煮飯之流幾乎不太會有起伏。
多數的人一輩子期望的功成名就早已被我從人生規劃當中刪除,
我只希望沒辦法移居到森林至少家裡有盆花,沒有兒女成群已慰我老後生活至少養群貓。
這些數不盡的至少,就是我快樂的方法。

禮拜六因故不得不前往東門市場,用事結束後理所當然的散步到建國花市,
應該是天氣回暖,花市裡的花選擇更多了
買了一把聽說叫做翠竹的外星花朵,雖然我與此花並不相識,但是也忍不住把他帶回家。
我對於外貌奇特的花朵沒有抵抗能力。


整理過後一朵朵的傘狀花朵,像極了綻放在小宇宙的煙花。
小徹都忍不住說,我這次挑的宇宙花很漂亮。







買花的時候也看到了大理花,修剪的時候才發現,花梗成吸管狀,空心得梗壁圍成一圈空心
紅的發黑的顏色讓原本單調的紅色增添一點個性,兩種顏色配在一起還蠻搭得。





相隔一天,應該是吸飽了水有了精神,毎朵花都顯得神采奕奕。
我跟小徹說,我很珍惜可以買花回家插得現在,他聽懂了摸摸我的頭。
今天是陰天,等天氣好的時候再拍,期待他們在陽光下的顏色。



還買了一大把梔子花,睡了一夜之後,原本綠色的花苞都醒了,一朵兩朵一共開了三朵。




放在枕頭邊好香,小徹一起床拍拍我跟我說開花了呢。
昨天買回家的時候,為了怕葉子會檔到花的綻放
還特別把花旁邊多遮到花苞的葉子都修剪過,今天一早起來果然有驚喜。
還有很多很多沒開的花苞,我會有一連一個禮拜的驚喜。




這次買了迷你玫瑰,上個禮拜買大玫瑰開了又謝了一地讓我有點失落。
迷你玫瑰的話,至少花謝的時候比較收斂一點。
也是粉粉的,一朵一朵的看了心情一整個很少女。



想要鋪床的時候,看到了他。
凌亂的床單就讓他維持原狀。
他是我得心頭最好,就讓他安穩得睡。
我相信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相對的悲傷也是。
人有數不盡的慾望我能做得只是,做好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