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  我覺得  BALI的料理還蠻好吃的
所以這幾次到BALI總想找個料理課來上
不過因為多數的料理課 都得起個大早 加上 時間長達好幾個小時
我一個人  英文又不是太好 所以總有點跨不出去
就在這一次 我跟飯店詢問有無建議之際 好心的諮詢人員告訴我 其實洲際在每個星期三 提供免費的料理教室
說是料理教室 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專業
就是由飯店的廚師 提供幾道菜的作法 最後還可以拿食譜回家
於是 我跟小徹把我們得第一次 所謂的料理教室 就交給了他們
時間是下午三點 也不用起個大早 
短 短不到一個鐘頭 很適合沒耐性的我
今天會用到的香料與調味料  (就是這個啦~我就是要看這個)
坦白說 我對我自己的味覺還挺有自信的
吃過的菜 只要不是太奇怪的 我幾乎都可以做的七分像
只是他們的香料 真的太複雜了 有些我連看都沒看過 更遑論重現

示範的大廚


光是薑就這麼多 種 我每一種都試過味道 有些我想真的台灣很難買到吧
裡面有一種薑 超香的 一點都不辣 真是太神奇了

同行的德國人一家 似乎對這些材料的取得 顯的很困惑
我大致跟他解釋 可以用哪些代替品(對!我還挺雞婆的)
搞到最後 他竟然問我 那做日本菜 該怎磨辦
其 實 日本菜很單純 有糖有醬油 有點料酒 柴魚粉 味增幾乎一般家常菜都可以做

原來他們的沙爹裡面有放椰肉 
之後他請我們在場的人 幫忙捏沙爹 挺有趣的

成品



甜點用的香蕉 不過他很妙 他把他先蒸過了
這裡的香蕉 跟台灣不太一樣 這種叫做monkey banana  味道比較酸一點
我還是不太懂 為何要先蒸過


這一碗就是香蕉 做的甜點 
把香蕉放進沒家蛋做的的焦糖卡士達裡面滾一滾 在家椰奶
真是超級甜 不過我覺得很好吃

我應該是不需要在上料理 課了
因為我最想知道的BALI辣椒醬的作法 我已經知道了
很好 省了很多張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