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上海的計劃很臨時

只知道工作忙完告一段落想出門走走

酒店是熟悉上海的好朋友幫忙處理的

配合朋友的時間出發前幾天定好機票 說走就走了

為什麼會是上海 其實理由很簡單 我一直想有機會到中國看看 

上海是都會區 所以成了我試水溫的第一站

中國很大許多景點的交通如果可以跟團會方便很多

當然我不可能全程跟團 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 就挺方便是我很單純的想法

下榻的酒店附近 有一個巴士集散站 有一天我回酒店途中 看到了停放在巴士站的巴士

上面寫著各種出現在歷史課本上的地名

我問自己 既然都來了 怎不走遠一點 

於是一回到酒店 我立馬在網上找了有點遠又不太遠的西湖成了我參加當地旅行的試金石

 

在中國內地 要找當地的幾天幾夜旅行團 其實不是太難 在百度上打入關鍵字隨便都有一把

基本上只要有一隻內地可以收發話的手機

在出發前三天網上報名即可

我選了一日遊,三天后一大早在指定的上海人民廣場前集合就會有人來接你

團費很便宜 當然相對的你要有心理準備 不到台幣一千塊的費用 肯定鐵定一定包含購物行程

購物其實不是一件討厭的事情 但是總歸下來 花在景點的時間太少 購物的時間太多

大家自己評估自己的需要 好處是省事省心 

剛剛說過了所謂旅行團是怎樣一回事

所以我的西湖初體驗 很殘念的就是驚鴻一撇 照片有八成都是在遊湖的船上拍的

你問我有沒有遺憾 我沒有 因為我根本不覺得我到過西湖 

聽說西湖邊上的凱悅 一碗八百美金就可以入住 不是太高門檻 等我哪天想到了 再帶少爺來睡個兩晚

好好的在蘇堤上散步 夜晚聽濤聲入夢一定很美

不過其實 台灣的日月潭也不錯

西湖的美 給歷代詩家詞人寫活了 

蘇軾的 《飲湖上初晴後雨》 寫道 晴雨皆美濃淡皆宜

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我無緣回到宋代不知道今昔的差異

只知這一趟西湖應許連西湖得面紗都尚未被我揭開

有機會再來 

 

我真的很想 替這個千古名勝 留下一點感想

但是真的一撇太匆匆 除了天氣有點悶熱人很多導遊很聒噪之外 真的什麼想法也沒有

一路上導遊不停叨叨得說 說的我頭昏腦脹 什麼都沒記住 

只記得在他說了 中國第一高的建築 是台灣的台北101之後 我就一整個自動消音神遊太虛了

除了西湖 這團行程 也包括了鄰近的靈隱寺

途中 導遊說 空手不入佛門說了八百遍 結論就是 要買香去獻佛

靈隱寺有四個爐 一個爐一柱香 所謂的一柱是99枝香 一柱售價99塊人民幣

大家自己精算 到這拜拜要花多少錢............btw門票是導遊代購一共75塊人民幣 大家有去過的自己比較 

我不知道這箇中差異是多少 

我正納悶這千古名剎原來也有這樣的生意時

搞半天發現 在參拜的參道邊的小巷子裡 原來有配合廠商

一入寺內 也有販賣香火的小販 一柱是幾枝我不知道 不過一柱是2塊錢這點我記下了

更神妙的是買了香的團員們 好像也沒人不高興 這真的是修養好的一個淋漓盡致

總之 這一天下來 早上六點集合晚上九點多送你回上海集合處

走馬匆匆 我也算到過了西湖靈隱 瞭解了跟團文化是怎樣一回事

有緣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