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懮座的團長是許栢昂,許栢昂是我弟弟。
我弟弟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進了劇校接受傳統戲曲的訓練。
大學進了台灣藝術學院接受了四年西方舞台藝術的薰陶。
除了本行京劇演出之外,也參與舞台劇創作與演出,劇團更下鄉到各級學校推廣傳統戲曲。
這樣說好像沒甚麼了不起,
但是幾千名受過傳統戲曲訓練跟他年紀相仿的七級生裡面,
可以賭上全身家當,
沒有跑去太陽劇團招考團員(相信我他要考憑他的身手絕對不是難事)
也沒有進入電視圈電影圈,一本初衷留下來堅持走這條路還搞了個劇團的人應該只剩下他一個。

許栢昂是誰大家大概不知道
他的開團首演水滸誰唬演足了水滸108回,吸引了京劇界、劇場界的老前輩自費購票
幾乎你叫得出名字的劇場界人物都看過這齣戲
如果他的舞台沒有故事
那這些人也不會願意在下大雨漏水的華山劇場
看完整整三個鐘頭的戲,所以我說我弟弟在這圈子裡也勉強算是號人物。

進劇場看戲,相信對於會來看我部落格的人都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
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所以屏風的京劇啟示錄可以一演再演再再演
所以林懷民的行草可以從台灣安可不斷一路巡演到世界各地。
京劇跟舞台劇跟雲門沒有不一樣,
都是表演藝術,更準確一點來說更是華人表演藝術原點的一部分。

今天大家沒進戲院看京劇
絕對不是因為京劇無趣
多半是因為 看了屏表看了雲門感覺似乎時尚了點
而看京劇好像不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這樣思考著的你 真的看過京劇嗎?

我相信即便時代走到今天 即便第一次看京劇的人
看了楊門女將 看了四郎探母 也很少有不掉淚的
我相信扣人心弦的故事 即便用你不熟悉的表演方式詮釋 一樣會讓人感動

栢懮座需要你的支持
沒有大家從默默無名的劇團開始情義相挺
台灣下一個世代不會有傳世的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