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一個人得晚餐

偶爾會有小徹臨時打電話回家說今天不在家裡吃飯的時候
通常我會把準備下鍋得食材 通通都打包放進冰箱
面對這樣的突發事件 我不會生氣
因為我知道 如果他有選擇 他一定會回家吃飯

一開始其實也不是這樣從容的
剛交往的時候我比現在不自由得許多
所有的時間對我來講都是分秒計較著的
整整兩三年的時間裡
我不是在衡陽街的補習班 就是在K書中心準備考試
白天的時間即便是累了 都要窩在K書中心裡打盹
我唯一能為小徹做的 就是在我不用補習的晚上替他準備吃食
偶而他不回家吃飯 我會在K書中心待晚一點
就是不想浪費任何時間窩在家裡發懶
那時候他的居所對我來說還沒有家的感覺
沒有他的房子對我來說 哪裡都一樣

記得是考試前的某個傍晚 我急急忙忙趕回家 替他做了飯
左等右等也等不到他
那時候 還有一點因為沒自信而來的驕傲
面對這種事情 也不想打電話打擾他
等了好久好久 他終於回到家
原來是臨時有了飯局
我生氣是必然的
他一輩子不需要交待自己的行蹤
對於我的怒氣 他的怒氣也是必然的
這就是所謂文化的差異
他對我說 在我的工作裡 類似這樣的臨時飯局多如牛毛
我就算臨時打電話給你 你會相信我的話嗎?
你會因為這樣就不生我的氣嗎?

我記得我對他說
如果是你本人說出來得話 我就相信
我不但相信我還不會生氣 因為你是你 所以我相信你
從此之後 小徹只要不回家吃飯一定會打電話給我
而我 不管再臨時我都不會生氣
因為我承諾他 只要他打電話給我 我就可以體諒

我記得今年三月我在日本的時候
看到了一句很有意思的宣導標語 宣導不邊走邊抽菸的
標語是這樣寫的
マナからルールへそしてマナ
翻成中文就是
讓我們從禮貌做起,進而讓禮貌變成一種規範,最後發自內心的禮貌我們這樣做
或許翻成中文顯得有點冗長,但是想要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我覺得 兩性之間的關係也是這樣
愛戀得初起不需要理由,與其說是容忍倒不如說因為盲目所以可以看不見很多東西
是得!愛情的一開始是盲目的
但是隨著日子漸漸累積 能取代盲目讓人繼續看不見不計較的
就需要伴隨著日子累積的信任與愛

讓我們從喜歡開始 讓喜歡變成一種愛 最後因為愛所以我們發自內心喜歡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