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應該對日式套餐搭配的醃菜都很喜歡
其實這種醃菜 在家裡也可以很簡單的作

現在日式的超市裡面 幾乎都有賣這種浅漬け的調味包
有粉末狀跟液體狀的
我個人覺得粉末狀的保存期間比較長
內容物都大同小異 口味也都差不多
我買的是有切絲昆布口味的

作法很簡單 平均一小包的調味包 可以使用在 200G的蔬菜上面
常見醃菜的材料有 白菜 小黃瓜 白蘿蔔
白菜用手撥成小片大小 黃瓜根白蘿蔔可以切成塊狀 或是薄片狀
用一個塑膠袋 放入蔬菜跟一包調味粉 充分混合 用手稍微按摩一下放入冰箱約3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

這是說明書上的建議作法 不過我大概都擺1~2個鐘頭我覺得比較入味


在日本的FRANK FRANK找到的小缽 上面有玻璃作的重石可以壓蔬菜
不過這個有點淺 下次要找找有沒有深一點的
沒有這種容器也沒關係 用塑膠袋把蔬菜搓久一點就好了(請不要太用力搓)



我喜歡在上桌之前放點乾辣椒 小徹人會加點五味粉跟一點點醬油
這種東西很容易變質 所以盡量作一餐可以吃完的份量就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