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十歲以後最常思考的是,
我的長輩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作了甚麼,
當他們遇上與我相同問題的時候他們又是怎樣處理。
孔老夫子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我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做功課,讓自己四十歲真正可以不惑。
這些年我給我自己的功課就是學會面對恐懼與勇於嘗試。
我在這幾年嘗試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學會面對自己討厭的。
例如喝豆漿,例如吃韭菜,例如游泳。

我害怕的東西或許大家聽來有趣,
除去生物類與神話類之外,
我還怕陌生的電梯,陌生的垃圾桶(一天沒打開過的垃圾桶就算陌生)。
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有個玉女說她怕鈕扣。或許在別人聽起來我所害怕的就是這樣一回事。
上面寫的是我害怕的,我討厭的更多。
除去我對人性面所衍生出來的行為有程度不一的潔癖不談,
就環境上而論,我討厭人多的所有地方,所以我現在試著在人多的時候購物,控制自己的情緒。
還有跟一群人吃火鍋,學會在團體裡面包容與自己相異的。
為什麼說是吃火鍋,因為吃火鍋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是那種連在我的火鍋裡放青江菜跟一開始就放高麗菜我都會一把火的人。
這樣寫好像我是個神經病,不過每個人就本質上來論,都會有或多或少神經的地方。
我挺好,我知道自己的毛病在哪裡。

為了讓自己四十歲的時候身心健康達到理想境界,所以在我30歲後半段的現在必須加緊腳步。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件我想了很多年卻不敢做得事情。
跟我熟得人大概都知道,我客訴跟罵陌生人一點都不手軟,唯獨對熟人,我一點皮條都沒有。
這裡的熟人泛指所有不只一次出現在我生活的人,
例如大廈管理員、麵攤老闆、我家這邊只洗過一次頭的美容院。

打從我到東門市場吃米粉湯以來,我的心裡面就不停的想著隔壁那攤吃起來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
雖然我堅信我常吃得這家老闆一定不認識我,她每天要接待那麼多人,我吃米粉湯很隨和她絕對不會記住我。
我會說我隨和的原因是,我去吃米粉湯的時候不太有特殊要求,有啥吃啥。
所謂的特殊要求就像下例。
例如我到我家附近吃另一種米粉湯的時候,
我一定是點清湯米粉,湯不要油不要味精不要豆芽以外的青菜。小菜也是吃固定的東西。
所以我只要經過我家這裡的麵店,老闆娘大老遠就會跟我點頭,只要她有看到我。
吃臭豆腐外加肉羹麵的時候,一定是清羹油麵半陀,豆腐給我兩塊就好,還有錢照ㄧ般付,
我不會因為我的怪僻影響老闆的營生。

話題繼續回到隔壁的米粉湯吃起來不知道是怎樣這件事上面,
今天早上我鼓起勇氣坐到了隔壁攤位的座位上,而且是面對另一攤很近的座位,
點了一碗米粉湯還有其他東西,東西好不好吃不管,
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我作了一件我長久以來想做卻不太敢做的事情。
我覺得自己很棒^^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