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娟是我從二十歲出頭就開始交往的造型師
應該這樣講 我的頭髮基本上很難處理
超級細的髮質加上四個髮漩 這一路上遇過不少人
但是也只有她 可以讓我滿面笑容得走出美容院

話說數天前 我去弄頭髮 美娟說 有極品小番茄可以買
於是我就定了一箱 沒想到 這一箱小番茄 份量還不少
雖然我極端不愛吃小番茄 不過這次買的 真的很可口
皮薄多汁 而且還蠻甜的



我這一年份的小番茄食用量 在這幾天 應該是都消化完畢了
難得買到好吃的小番茄 就想趁新鮮保存起來


我的食譜有一道油漬小番茄的作法
重點是 好簡單 也不用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就試試看
份量跟時間我已經調整過了
跟大家分享



因為是第一次做 我不敢做太多
只做了一碗



洗淨去蒂對切之後 放在烤盤上(下鋪烘焙紙)
灑上一點鹽吧(有香料鹽可以用)
以110度烤90分鐘
(時間可是乾燥狀況調整)



烤出來大概長這樣
也可以烤更乾一點
放涼



瓶子裡面先倒入一些橄欖油跟喜歡的香料
(我放乾燥的迷迭香跟百里香)
攪拌一下放入烤乾的小番茄
在緩緩注入橄欖油
最後用筷子慢慢戳幾下
把氣泡趕出來後 密封

適當食用時間
做好後兩個鐘頭~兩週
存放至陰涼處




烤過的小番茄 超級好吃的
所有的美味都被濃縮起來了



可以跟海鮮一起烤
也可以當沙拉吃
還可以跟起司一起吃
也可以配義大利麪


我決定把我所有的空罐都拿來裝這個
等等要出門買橄欖油
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