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
許栢昂會踏進國光劇校開始他的戲藝人生,著實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喔 ,對了!許栢昂是小我八歲,我的親弟弟。
在我媽生了兩個女兒之後在三十來歲好不容易盼得的小兒子。


我是軍人子弟,自小家裡面談不上富裕但也不至於窮到要把寶貝兒子往劇校送。
在我小時候的年代裡,劇校跟現在不一樣。
劇校是父母用來恐嚇不乖的小孩,說再不聽話要送進去的鬼地方。
劇校絕對不比家裡舒適,除了自小要接受軍事化的作息時間以外還得每天照三餐操體能。
話說應該不會有哪個在家裡舒舒服服過日子的小孩子,會自己想進劇校受活罪。
這都不管,我爸媽拗不過他,本想念個半年他自己受不了就回家,沒想到這條路一走,走到現在。



我弟是許家的長孫,也是我爸媽念願的兒子。
我坦白說我小時候對他沒有特殊情感,只覺得這個小鬼很麻煩。
除了愛黏人以外還特別被我媽寵愛。雖然我媽總說,
她疼我弟都是因為許栢昂特別貼心,不過我認為那都是鬼話,因為他是獨生子才是真的。

我弟弟小四進了劇校之前,我就已經離家幾多年,
嚴格說起來我真正開始跟他有感情是在我長大以後,確切說是25歲以後。
許栢昂剛進劇校之後,我在每個禮拜三晚上,劇校開放省親的時段裡去看過他幾次。
我記得有一次我陪他在國光劇校附近吃飽飯準備送他回學校,
問他要吃甚麼,他指著燒臘店裡面的鴨脖子跟我說,他要吃那個。
我問他,吃雞腿鴨腿不好嗎?一定要吃脖子?
他告訴我,這只要10塊錢他吃這個就好了,
到現在我只要一想到這事兒,我鼻子還會一陣酸。


我這輩子雖然談不上富有,但也還真不知道燒臘店用來燉湯的鴨脖子有在賣。
一直到現在只要看到鴨脖子我就會想到他。
那個集我們家大大小小三千寵愛於一身,卻一點驕氣都沒有節儉的孩子就是我弟弟。



做任何事情都有所謂的天生我材論,坦白說我不覺得我弟弟是祖師爺賞飯吃的那一種。
他小時候有雞胸(胸腔發育不全的一種毛病),還扁平足。
大概是因為長的頗英挺的,所以被分配到學武生這行當。
大家熟知的,武松、孫悟空、馬超、陸文龍就是這京劇裡的武生。
武生故名思義,就是要翻要打,在台上不只說、唱還得要動手動腳。
雖然他對於他所選的這條路沒說過一個苦字。
不過我猜他今天可以上得了舞台一定背後付出比別人更多。
至少據我所知,他的全身上下都有練功練出來的舊傷。





明天要早起,今天先寫到這。

待續。。。。


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興致一來上網辜狗我弟弟的名字
找到了一些有關他的報導
還有我弟弟的部落格
我一篇一篇看
本來要睡了,
看著看著我竟然在電腦前面大笑了起來又哭了起來
看到很多年以前我給他的留言
希望有一天,我們得心願都會實現

我不得不承認,他很會寫文章,寫得比我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