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飽飯之後 就像卸了氣的皮球般
又是連澡都沒洗 一靠近沙發 就睡著了
這一覺睡得好熟 醒在天還灰矇矇的清晨五點就在昨天晚上 我完成了手邊的工作 之一 
嗯、是之一 看見得人別擔心 我記得我出發前要交的稿子
我不會就這樣拍拍屁股一走了之的
十四餘萬字 這是我入行以來應該是字數最多的一本書
翻譯這本書的過程 有許多第一次
對視隨心所欲為生存唯一準則的我來說 
這段要長不長要短不短半個多月閉關的時間 讓我體會了許多道理

或許是太早就出社會 在多數的人都還在學校唸書之際 
我就開始過起早出晚歸規律的生活

也或許是因為長期處於一種被管束的狀態下
這幾年有了可以自由支配時間的餘裕之後 
我對於時間與生活的管理就像放出籠子的鳥一般 
一飛不願回頭 有多少時間 就浪費多少時間
不過其實 至今我仍是一點悔意都沒有 往後我還是會依照我的本性過日子
有多少時間就花多少時間在做我喜歡的事情上面 一直到我終老

在這短閉關的日子裡 我多少還是有社交活動 國家大事照樣發生 例如鬍鬚張得滷肉飯事件
把這件事視為國家大事 不知道是深為該國國民的我得福氣 或者是逼哎
先不管這 我想說的就是 這世界與我的世界在現實面上還是有交軌的
只是除了參與本身之外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感受
我一向感情豐富 花時間感受會影響我的進度 所以這部分的功能 我暫時關閉起來
所以如果在前些日子見到我 感覺我的反應不夠熱切地請多多包涵
不過可以在我閉關見到我的朋友 在我心裡面都是極為重要的人 
而鬍鬚張漲價被婊的事情我著實氣憤 先不管是不是行銷手法的一種

我對於我的政府關心這檔事是很不爽的

其中我想提的是 我的好朋友 應該是說失而復得的好姐妹生了第三個寶寶
而我也有了機會與闊別多年的她促膝長談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 是極為有意義的 只是我到現在都還沒反應過來
我想等我放鬆了之後 我會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說 

其實到現在我的腦袋還處於一片空白的狀態 不過我還是想說話
我想謝謝幾個人 是的,雖然也不過是翻譯完一本書 並不是得諾貝爾獎
但是我不能放棄任何練習得機會 練習發表感言

我最要感謝的是 出版社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參與一本優質出版品的制作過程
再來我要感謝少爺 他在這段時間當中 下海當男佣 替我做了很多家事
假日期間也不喊肚子餓 完全處於一種自生自滅的狀態

面對我食言再三也不以債主自居苦苦相逼
再來我要謝謝我的好朋友們 一路替我加油打氣 
不時鞭策 提供我生活娛樂還不時送來食物怕我餓死

知道我即將遠行 大家比我還緊張就怕我來不及
然後最後 不能免俗的 我要謝謝老天 
在我出門之前預告了我回家之後還是有工作
這也展開了我人生的下一段奇幻之旅
就在這個初秋微涼的早晨 我的心情 就像今天的天空一樣 泛著淡淡金光
充滿了快樂與希望 而昨晚的夢境也教會了我
放下我無法決定與改變的 踏實的做好自己的本分
轉角處 處處是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