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阿紀第二本武功祕笈

即將於10月初在萬眾期盼之下 隆重上市
松露阿紀這次一樣 本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原則  跟大家一起玩遊戲
阿紀寫書 我們拿獎品

熱身賽  網友料理秘訣大公開
當然比賽不是白參加的

詳細參加辦法跟好康請點我



話說我一向以勤儉持家著稱
每個月領的安家費都一樣
能省一點就可以多A一點玩樂的錢
主婦的私房錢跟寶貴時間就從小地方一點一滴A起來

省錢第一招
舊剪刀更新術



相信每個廚房都有一把剪刀
剪刀放在廚房明顯好拿取的地方自然時間一久就會卡油變鈍

(是說幸好我平日懶散 如果勤快的話 還臨時拿不出一把髒剪刀出來示範)

沒關係 今天遇到我 算大家中樂透
我跟大家講省一把新剪刀費用的方法




通常剪刀會不好剪 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接合點卡油
一個是刀鋒變鈍
接合點的油垢 使用一般廚房清潔劑噴一下 用刷子刷兩下就乾淨了
(對了廚房準備一個洗衣刷 可以做很多事情 刷濾網 刷金屬製品都很好用)



輕刷幾下 可以把九成的油汙都刷掉
(是說這時代講求效率 如果大家覺得不乾淨就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刷完之後 剪刀的活動力就會恢復跟新的一樣



接著準備一張鋁箔紙
將鋁箔紙折一折 或是揉一揉也可以
奮力剪幾下
(其實很好剪啦)



等道鋁箔紙剪爛了 你的剪刀也鋒利了
本來要買剪刀的錢 就可以A下來 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啥米 !!!你早知道了~歹勢 先寫先贏 不服氣的話 請跟我們大家一起玩遊戲)

所有的廉價剪刀都可以比照辦理 指甲剪 小剪刀
太昂貴的剪刀 還是請專人處理
 

剛剛講了省錢的 現在要說省時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打造完美動線的廚房
廚房的動線 決定料理時間的長短
(當然技術面的問題也是有)
我每天跟眾家好朋友四處遊玩 網路聊天
煮飯的時間 能省則省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易離開電腦前面
講了很多廢話 我就是要說 動線決定一切 良好的收納就是成功的一半
(好像在補習班的宣傳詞)


我選擇收納容器有4好
好看 好洗 好便宜 外加一個好瘦
(我簡直就是電視購物上身)
好看就是 方便看到裡面的東西
好洗 好便宜 大家應該都了解
好瘦就是 體機盡量選瘦長型的

這是化工行可以買到的透明塑膠試管 有螺旋蓋子
一些少了不方便但又不常用的香料我就收在裡面
雖然所有內容物的顏色都一樣 但是絕對不會拿錯



用試管架直立放 節省空間
最重要的是 灰熊便宜 幾百塊以內搞定
試管架比較貴 不過買一個用很久
香料密封香味也不容易跑掉




每天要用的粉狀調味料 開封之後
全部裝在一個大罐子裡面很容易受潮
我把差不多一個月要用的分量放在小的四方盒子裡
放在我流理台的正後方 要用一轉身就可以拿到
透明的好處是 一目了然
四方型 方便堆疊管理
就算外表髒了也很好清理
不用等到一大罐都用完了才能洗罐子
因為份量不多 即便是透明的容器也OK
剩下的用保鮮袋封好收集在陰暗的櫃子裡面

小盒子兩個39元各大百元店有售




最後一招省時的方法
一次用量比較大但是比較不常用的粉類
一樣用透明罐子裝起來 放在櫃子裡
罐子購買的原則 瘦長為佳
瘦長的好處是 越瘦可以放越多罐
但是也不能太瘦 以大湯匙可以伸進去為原則
這些通通收在櫃子裡
大家規格都差不多
所以左移右移 都很好移動
就算做菜手忙腳亂 因為是透明的 又好移動
所以一樣很快速可以拿到想要的

寫了半天 大家如果覺得很不賴 就請給個推~
甘溫~
如果覺得很不怎樣 那就請你提供更好的方法
跟我們一起玩遊戲^^

詳細參加辦法跟好康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