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告一段落後 去了一趟上海

每個人對於未知的城市或多或少會有一個模糊卻清晰想像

或許是這城市變化得太快

也或許是我的想像早已過時

在這裡 我的想像 撲了個空

我在充滿現代氣息的街道尋找上海的舊夢

牆瓦是舊時的 鄉音是舊時的

我要找的夜上海卻早已變了色

應是我錯生時代 一曲夜上海 低迴千夜等不到我來 唱針便已停歇

舊時法租界的梧桐是好的 爭先恐後地抽著新芽 綻放在四月天裡

沒有深深淺淺濃青淡綠 僅是一色驕氣死命的宣示著屬於他的季節甦醒了

聽開車的師傅說這些樹早在解放前便種下了

好一個解放前的時間說法,糊塗了我

田子坊午後的一派恬靜 硬是在耳邊響起了紅衛兵進行曲囂張的節奏   

文革破舊立新無關新舊的梧桐變成了見證歷史的一束束綠意

恍恍惚惚的在腦子裡解不出這些樹正確的年齡

 

 

上海的新步調從這裡到哪裡 穿堂過弄 

自詡城市人的我 反倒有點不習慣

在田子坊的老房子裡 我雖然沒找到舊時光景

卻也與點綴其間的人分享了一點安逸與一杯咖啡的時間

 

如果你問我 上海哪裡好玩 

上海植物園不錯 尤其春天 我在這找到了藏不住的滿園春色 

燦爛兩字應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上海植物園 春天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