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上海是不是只有兩處這樣的地方 不過我只去了兩處 

一處是在普陀區干莫山路50號的 M50 一處是位於虹口區的1933老場坊

這兩處的性質大概就類似 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 有藝術家進駐 規劃成藝術村以及展場

在城市轉型的過程中老建築得以用這樣的方式保留下來 不論填入的血肉為何  終究是值得令人欣喜的

 

一靠近M50就會發現旁邊還留有空地 不知道這塊地以後的用途是什麼

新與舊形成了趣味的對比 我透過上了鏈的鐵門縫向裡拍 不知怎的 覺得有點惆悵

這一整排的矮牆 畫上了大量的塗鴉 不知道是刻意的 還是自然形成的

我沿著墻 看了好一會 

 

我很早就到了 單純只是想在這裡面走走 

在這裡又遇到櫻花 不過應是花期近衰 顯得有些許繁華落盡的冷清

這是1933老場坊 此處的故事大家可以在網路上輕易尋獲

據說以前是屠宰場 建築物本身很有特色 或許建築本身才是重點 很多地方都還留白 讓人可以清楚地看見結構原貌

 

我在這裡並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我不想穿鑿附會 應該是光差大太  

像機在這裡一直很難順利的對焦 拍了幾張有點不耐煩 就停下來了

 

 

有興趣的 到上海的時候 可以到這兩處走走  

上海的景點 不論是哪一處 都建議 要就起的夠早 要就非假日前往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