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買

一般來說 我翻譯的書在還沒出版之前 我不太會討論我工作的內容

只有這一本,我迫不及待地跟我媽說。有本好讚的書要送你。

從我打開這本書的第一天起,我便琢磨著交稿之後要自己動手做做。

關於司康是什麼東西 跟你知道的有哪裡不同 這些我不在這裡多說

我只想講 這是一本連新手都看得懂的食譜

你不需要有烘焙經驗 也不需要有天份 更不需要有高級的廚具 更更沒有什麼很稀奇的材料

只要有烤箱  只要你家裡簡單的基本的常備食材 就可以變出各式各樣的司康 

這本書裡不僅提供了你認知裡的原味司康 更有鹹的 甜的 可以送禮用的 可以開趴用的 各種各樣的變化

這些配方都有一個共同點 十分簡單 十分簡單

簡單到 你可以一邊照著書念 一邊請家裡的小朋友代勞 

絕對不是一本買來懷抱幻想 翻了幾頁 做了一次就束之高閣的食譜

我第一次做 這是我的成品

我自覺沒有烘焙天份 需要份量精準 動作確實的烘焙一向是我最弱的一環

 

煮了蔬菜湯 配上現烤的司康就是很美滿的一餐

 

同場加映蔬菜湯的做法

蕃茄六個 黑柿子 牛番茄各半 也不一定要各半 喜歡酸的就多加一點本產黑柿子 

我沒去皮 切成一樣大小的塊狀而已 我實在不喜歡去皮 搞得髒兮兮的 其實煮到最後 也沒有去皮也不是太重要了

 

大蒜三瓣左右拍過切碎 以橄欖油炒香後 放入番茄略事拌炒

炒至番茄生水加水至略略蓋過番茄 以小火燉煮至 番茄大概都糊糊的

最後加入足量水分後 加入切成丁的西芹與高麗菜 即可

調味使用 百里香 月桂葉 鹽 適量的牛高湯粉(當然家裡有什麼高湯都可以拿來用)

 

還吃了這個 糖漬西洋梨跟干邑漬果乾都是我自己做的 十分好吃 沒騙你 

這種東西冰箱有一些 時不時有需要的時候 就很讚

有時間在跟大家分享做法 以前好像也寫過 辜狗一下應該都找得到

 

作司康的時候其實很適合煮番茄湯

先煮湯 等待的過程裡 就可以做司康

送進烤箱後 可以洗廚房 等到你要吃的時候 菜也煮好了 廚房也乾淨了

挺好的 我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