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長一歲 寫點感想 也是例行公事之一

先謝謝大家的祝福 謝謝認識與不認識

謝謝熟識與僅有一面之緣或是從來都只是在網路神交的各位

願意在這一天對我寫下祝福寫下關心與愛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許願是生日獨享的特權之一 晚間行經媽祖廟 

因為是生日 所以除了例行的感謝媽祖娘庇佑一家大小以外

我還說了心願

在這許願的過程當中

你發現 人到半生 許的願 不再是求圓滿 而是求各有所歸依

走過了半生 你會知道 生命裡 有太多未完待續 也有太多無能為力

對於這些 剪不斷理還亂的前因後果 也或許是知道 諸事古難全 不求圓滿 只求心安

前半生 我們求『得』後半生我們求『捨』

這捨得捨得 終歸也是圖個自在

 

 

今年生日 收到了一首詩蘇軾的詩

一把扇子

扇子上題了李白花間獨酌三兩句

我反覆反覆地看 反覆反覆地看

心想著 真是 『好字 好詩 好風流』

我想 今年的感想

就用這首詩 畫上句點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