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0149 

上次到華欣應該是2011年5月

那一年對我來說 是很低潮的一年 發生了很多事 整整一年鬱鬱寡歡

夏天來臨前 少爺帶我去華欣 說是帶我出門走走散散心

最近整理照片 看到那年照片裡的自己

恍惚的眼神掩藏不住得滿臉落寞

都還忍不住要生氣

氣自己怎麼會好好的一個人搞成這副死樣子

出發前 我跟少爺聊起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我開心地說「這次一定要製造美好的回憶把上次補回來」

我還有一個心願就是 拍好華欣的日出

2011年我剛買相機 不太會用 天色雖美 卻也拍的兩兩三三

若說這次此行唯一想拍的是日出也不為過

 

很多情侶朋友平日挺好 出門旅行難免慪氣

我跟少爺不會

一年吵不到五次架的我們 出門旅行 完全是擺爛放空 腦袋裡裝不下一點塵囂 完全就是 脫離現實的狀態

他是一個好旅伴 對他來說 我也是

華欣的雨我們到幾天就下幾天 所幸我們找了一間好飯店 躺在床上就能看見海

他每天在面海的露台上看書 打遊戲 

我看了書 東摸西摸 挖出每一顆帶去的鏡頭 拍他拍自己拍下雨修修照片 倒也不無聊

直到回家前兩天 我說了句「要就給場大雨,讓我把落在 jakuzzi的雨滴拍好來,要就出個太陽讓我拍到日出」

閒閒沒事的日子過了幾天 作息也亂了 夜半三點多雨停了 我看著遠處 隱約透出一點稀薄的紅光 知道天要放晴了

撐了一下敵不過睡意 不小心給睡著了

LN6A0407 

五點不到 我聽到通往露台的紗門被拉開的聲音 醒了

看見少爺點著菸正打算叫我起床 我急忙拿了相機 帶了條可以墊住相機底部的小毛巾 連忙往露台跑

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景色 美到有點恍惚 按了幾張之後 我想起 我幹嘛站在這裡!?

 

LN6A0410

 

慌張的跑回房間 把東西亂塞進相機包裡 丟下一句 我去海邊 正要開門時 少爺問我「我可不可以去?」

我停下來笑了回他「當然可以啊!不過要快喔!因為從現在這樣到天完全亮不用20分鐘」

他要我先走,他隨後就到 我說了句『幫我帶煙,就直奔飯店邊邊的沙灘』

LN6A0414 

六點不到 游泳池的水像是一面鏡子 我愣了一下

驚嘆自己的好運氣 空無一人的泳池邊 在我眼前的是造物者的巧手

這一天 如願的天放晴了 在曖昧不明的雲層邊際 本應是金色的太陽 透出了斑斕的色彩

 LN6A8451 

其實我是焦急的 當天空的顏色由冷轉暖 我知道太陽就要探出頭了 我慌張的想 這人怎麼還沒到 

回頭一看 少爺站在泳池邊的餐廳桌前 我招招手 他沒理我 我心裡想 這傢伙到底是怎樣了!?

日出不等人 看他沒動靜 我也就懶得理他了

回到房間 他一反常態一直要我把照片讀出來

我把他的相機接上我的電腦 第一張 我就看到這個

不知怎的眼眶就溼了 總是這樣 在我慌慌張張的時候 他總是這樣好整以待的做好他想做的事情

他一面看照片 一面得意的問我 怎樣!你很帥吧!

我實在忍不住笑了 他得意的不是他拍了什麼好照片

是照片裡面那個女人 在他的鏡頭下 顯得好帥氣

我看了看 忍不住說 你晃到了這張是糊的 

 

他果然挺聰明 第二張就是好的了

帶了餐廳桌椅的前景 遠處天邊的後景 焦點一樣落在我身上 

LN6A0479 

太陽出來了 在水面拖出一條金色的長影

這是我的新歡17-40拍的 買進來好久 一次沒用過

沒想到因為華欣連日的陰雨 百般無聊下東摸西摸給我發現了他的好好玩

LN6A0468 

在這道金光之後 天色就以一種風馳雷電的速度 一口氣的亮了

IMG_3122 

漁人們開始他們的一天 而我也累透了 一夜沒睡在激情過後也開始感到累了

簡單吃過早餐 回沙灘散了步 開始並且結束我的一天

LN6A0570 

我們得運氣一直都不算差

而這個好容易得到的日出並未帶來一整天的好天氣

太陽沒多久 敗給了厚厚的雲層 華欣的這一天 還是雨

回家前 我躺在床上往外看 一望無際的大海始終沒變成藍色

我有點感嘆地說 好天氣一定更美

少爺拍拍我笑著說『喜歡下次再來就好』

人生沒有多少次『下次』

我很幸運 有了一次又一次把事情做好來得機會

謝謝一路相伴等我慢慢長大的人 辛苦了!我想說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