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9234-8 

相愛的時候 我們總說要白頭到老

說的時候 也或許隱約的擔心著 這會不會只能是心願

婚姻能不能保障愛情?相信答案不用我說

這世界上 有太多太多種除了婚姻以外的結合 

相愛了 只是一個開端 婚姻也不會是唯一的結果

沒有一句誓言 可以保障『你愛我一輩子』

也沒有一種關係 可以永遠維持一種面貌

走了好多年  你說好像愛情變成感情 感情有一天會變成親情

但是其實 消退的只是激情 愛情還在 

隨著時間久了 只要兩個人得腳步一致 結不結婚 終點不會改變

摧毀愛的 不會是時間 也不會是那張簽了名字具有法律效應的白紙

LN6A9242-8 

說說我好了 拿我做例子 你細想 我跟你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我在認識他的時候 他就像是一顆鑽石 已經經歷過無數的考驗 發出耀眼的光

我不完美 比起不完美這樣的說法 可能更差

除了性格上的缺陷 我還算不上天生美麗

比起多數聰明能幹有實力有學歷的女孩子 我勉強有的優勢 只是年輕

這樣的惶恐 吞噬了我所有的自信 我要他愛我 我能做的是什麼?

有一天我不再年輕 不再可愛 我要拿什麼交換他的完美?

這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一度吞噬了我所有的自信

我不斷的問我自己 我能讓他愛我的方法 到底是什麼?

在與他相愛的這一路上 我很明白的知道 自己的終點在哪裡

我要做一個 能夠配得上他的白金戒台 好好的 牢牢的 穩穩的

讓這顆鑽石安心地在我身上落腳 並且因為我 更顯出鑽石的價值

 

你所看到我所有的成長 都是我對我們相愛這件事所作的決心與努力

LN6A9254-9 

事實就是 就算有一天 真的緣分盡了 我也俱備了 找到下一顆鑽石的能力

事實就是 就算有一天 真的分開了 你的人生也會因為他有所獲得不會是一無所有

把心思放在擔心明天會不會不被疼愛 不如放在該怎樣認自己常保被愛上面

比起 為了孩子 為了人生規劃 為了親友壓力 為了財產  為了工作 為了任何除了愛以外結合的兩個人

要相信 不結婚  我們真的沒有比較差

因為在我們的結合裡 只有愛 沒有理所當然 

我把我的恐懼 變成讓我向前的動力 

讓隨著時間每一個階段逐漸消退的激情 有新的元素補上

愛需要時間 但是不是考驗 是累積

每一個好的現在 就會累積成美好的未來

時間考驗不了愛情 

時間考驗的是 兩個人相愛的決心

你走好腳下的每一步 認真地對待 真心的付出 細心的安排 虛心的成長

讓自己變成不可被取代的人 而不是甩不掉的人 

你說他是完美的 

但是我相信 你愛他不是因為他是完美的

話應該這樣說 因為你愛他 他在你眼裡就會是完美的

相對的 他愛你 都可以走到今天 經歷過磨合 經歷過人生中起起伏伏數個寒暑

也絕對不是因為你是完美的 只是因為 你是你 只是因為 他也相同感受到 你愛他

不是這樣的嗎?

IMG_7781 

放寬心 放大你的視野 踏實的愛自己 踏實的愛他

我們能做的只是這樣

往正面的方向看 他留在你身邊只是因為他愛你 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嗎?

人生有太多可能 太多選擇 太多太多的變數

你擔心不到所有的事情 你也計劃不了每一個明天

還能相守 就好好相愛

好嗎?親愛的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nnyhsu 許邦妮 愛情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