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8291-8 

題外話:(雖然有點白爛 不過 這張照片我實在是很喜歡)

 

從曼谷回來之後 我開始整頓我的生活環境

雖然以一種很緩慢的步調進行 

起因是一座沙發 某日吃完午飯 台北下起了傾盆大雨

就近我們到了IKEA的那棟樓躲雨 有一搭沒一搭的閒逛著

看到了一座沙發 應該是合成皮面 所以價格非常便宜

因為便宜的價格 所以讓我們有了 『不妨買來作為脫離暖桌的試金石』這樣的想法

從七八年前 我從網路購得『暖桌』一座之後

家具的選購便圍繞著這個暖桌打轉

簡單說 『暖桌』是不可被改變的唯一要素

本來家裡是有沙發的 在巨大的按摩椅搬進我家客廳以前

我們有一座白色的沙發 靠著窗 時不時被太陽曬得暖暖的

雖然使用頻率不高 除了偶爾有人會在沙發上昏睡以外

多數的時間 是給貓曬太陽用的

但是這座沙發確確實實的肩負起 明確指出這個空間是客廳的責任

搬來這裡 已經超過四年吧我猜 或許更久

在我們遷徙的過程中 四年固定住在一個地方 是件罕見的事

喜歡這裡的原因 有一些是因為 社區的機能很健全 還有一些是因為 高樓層通風採光都好

雖然三房兩廳三十多坪對我們兩人三貓來說 漸漸顯得有點小了

不過 整的來說 調整一下結構 還是住得挺舒服

因為些有的沒的原因

我開始思考 淘汰家裡佔著空間 讓我煩躁的事物

最好丟的是衣服 很快的 我把夏天的衣服 丟掉了一半以上

只留下今年夏天穿過的

接著是冬天 這一次 我沒等過冬 直接丟掉2/3只留下這兩年買的

再來是閑置在角落的CD 少爺不用的高爾夫球杆 其實最應該丟掉的是我的球杆

自從我手受傷以後 至少有七八年 我連練習場都沒去

寫到這 我不禁思考 是不是可以把高爾夫球當作日常健身的運動之一

不過好像 對身體健康與體態優美沒有太大幫助

畢竟打球得胖子也不少

書本其實我也想丟 例如哈利坡特這樣的書 我不知道下一次再翻開會是什麼時候

如果照這樣的淘汰法丟書 那應該 可以丟的有很多

鞋子 碗盤 遊戲片 所有旅行時留下的紀念品 票券 

丟到最後 也想把自己給丟了

刪掉了手機裡面一半以上的聯絡人

那些你一輩子不會再打的電話號碼

刪掉了 FB裡面 一半以上的FB友

那些他不關心你你也不關心他發生什麼事的人

其實你發現 真正留下來的 不需要多

生活可以更簡單 更清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邦妮 bonnyhsu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