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 在這樣深的夜裡 少爺還醒著

4個鐘頭前 我問他 我繼續擦油漆好不?

他說好 說完之後

幫我把天花板頂端該留白的部分 貼好遮蔽膠帶 

順手把靠近天花板我手搆不到的部分 漆好之後 回到屬於他的位置 看起了卡通?(應該是)

2個鐘頭前 我突然一口氣喘不過來 跑到他身邊跟他說 『我就快要死了』

他先是陪我演了一下之後 告訴我 胸口下方呼吸會痛

應該是那邊的肌肉 在我擦油漆的時候運動到了

所以暫時不會死 可以安心

順手拿了桌上吃剩下一根的咖啡蛋捲

哄小孩似的跟我說 『吃點甜的就會舒服了』

我問他『你知道我這陣子不太開心嗎?』

他點點頭

的確 半夜會想擦油漆的人 不是趕著要搬家 應該就是找事排遣

 

 

聽說我訂的沙發 要到11月中才會來

心沉了一下 比我預計的10月底還要晚半個月

沙發不到 我不想換冬天的地毯 

夏天都走了 家裡卻遲遲無法換季

想著想著 自己的不開心 真是奢侈

身邊有人 可以包容這樣的事 成了我的不開心 

我想 這應該才是最大的奢侈

擦完油漆 給自己一杯茶 也給了少爺一杯

順手把備餐台也整理好

丟掉空茶罐之後 家裡可以喝的茶種 至少十來種

昨天還想著 早餐茶喝完了 趁著假日出門買回來

幸好先整理過 至少把家裡有的先消化完再說

窩回我的電腦前面 給自己拎了一條毯子蓋在腿上

沒有人睡覺的夜晚 窗邊的夜轉眼間就要反白了

天亮後的台北  不知道 是不是 也一夜之間添了秋色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