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6A2810-4  

緩慢的弄了一個月 書架上的書 都整理好的昨天

我的居家更新工程 終於也告一段落

起初是因為一座新買的沙發

接著我想 那不如把牆壁的顏色也換了吧

在等待沙發到來得日子裡 以一個抽屜為最小單位

我把整個房子都翻過來整理了一遍

淘汰了很多東西 心情也輕盈了起來

LN6A2866-4  

一開始是這片牆 餐桌邊的這面牆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

本來不鏽鋼架上 堆放了一些跟用餐有關的東西

久了其實你發現 這些東西 都用不到

於是 我換了一個跟環境完全無關的顏色 放了自己喜歡的燭台照片

或許不一定實用 但是看了就很開心

黑色的玻璃餐桌是少爺當初莫名得堅持

比起木桌冰冷許多

不過倒是替整個空間 帶來些許摩登

LN6A2817-4  

後來我想 那不如把客廳主牆的顏色也換了吧

換上了帶灰的藕色 跟藍牆同數冷色調 但是多一點柔軟

一整片空白的牆 隨著日照 牆壁上會出現不同的光影

深深淺淺的煞是好看

LN6A2807-4  

暖桌生活正式走入歷史

沙發前空出一塊好大的空間 鋪上了舒服得地毯

少爺怕冷 買了電毯鋪在地上 大家都很喜歡

一入夜 半臥半躺 三貓兩人 時不時就在這塊地方昏睡到天亮

LN6A2804-4  

書房的角落 被我弄成可以窩著看書的地方 小貓也可以在窗邊曬太陽

書架上的書 整理好之後 才發現 自己有很多書都沒看

除去不重要的之後 生活不僅清爽 也可以看清楚 自己要的與不要的

LN6A2836-4  

家是一個這樣的空間 多點自己喜歡的

一天結束之後 回到這裡的每個人 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我在通往房間的走廊地板上 放了很多蠟燭 入夜後點起來 宣告這個地方是休息用的

心情在點蠟燭的這個動作之後 腳步放慢了

LN6A2796-4  

原本排放的書桌 被我改成L型 左邊是我工作的區域 右邊這一塊放了我自己喜歡的小東西

有燭台 還有防潮箱 相機就收在我的右手邊 防潮箱上方 是所有電子產品的充電區

白牆用剩下的油漆 漆成藕灰色 

擦油漆 是一個挑戰 在動手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 

從配色到動手漆 樂趣不小 成就感也很大 挺好的 活到老學到老

 

家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旅途的終點與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nnyhsu 許邦妮 居家 diy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