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來到臺北 問他想去哪 他說好久沒去淡水了

出發的前一晚他問我 『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隨即告訴我是 『14 June 2010』

這個日期跟我們體感的時間 有點差距

我們都以為 至少認識五六年甚至更久

淡水有河book的露台cafe 我與K&S吹著風 享受難得的好天氣

K笑著說 好天氣跟著他來到台灣

暖陽在漫長冬日除了溫暖更帶來希望、好友亦然

生活的步調不論緩急在時間的速率中以不變的定速行走著

唯一不同的是體感

記憶仿若按下快門的瞬間 感受被保留在相紙裡 一張一張

按的次數多 不保證張張留下的都是精彩

是日黃昏 對我們來說 無疑是生命裡 另一張精彩的照片

 

 

我們聊到了某友 聊到了她即將結束的婚姻

我本能的問了句『有小孩沒有?』

在我得價值裡 沒有小孩不快樂的兩個人 歹聚不如好散

畢竟人生苦短 除了相愛以外 似乎沒有什麼理由捆綁兩個不快樂的人

兩個不適合的人 不表示失去了與誰合適的能力

摩擦下的惡性循環 讓人陷入無底的挫折裡

說穿了 聚散都只是在關係中尋找讓自己更美好的可能

相愛是 交友是 讓選擇回歸到感受本身 是我們努力半生給自己最大的自由

生命無他 自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